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领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领导

2019-11-30 03:59: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领导

  内容来源:三石,图文综合网络

  1

  不久前,河源乡党委书记升任邻县副县长。平小明当乡长已三年,自然渴望进步。这天,县委办宁主任通知,新到任的万书记要来调研,让平小明既激动紧张

  平小明调动全乡力量,为迎接万书记作了周密部署,一直忙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平小明就赶到乡界迎接,可万书记的车经过时,只稍微减了一点速,就“嗖”地开了过去。

  “谁让你去接的?”在乡政府会议室,万书记脸色不太好看。“您第一次到我们乡,我怕您不认识路。”“扯!”万书记瞪起眼睛:“我不认识路,司机也不认识?”平小明不敢再吭声,空气凝固了一般。“好了,下次不要再搞这一套。”万书记口气缓和下来。

  平小明做完检讨开始汇报乡里工作。万书记的脸色渐渐阴转多云,领导表情就是部下心情,平小明一颗悬着的心又雀跃起来。

  开完会,一行人来到工业园区。园区做了充分准备,虽不是彩旗招展,但“欢迎万书记检查指导”的横幅也很是显眼。园区主任带着干部老板在门口迎候。

  2

  万书记瞪了平小明一眼,平小明想解释一下,万书记已笑容满面迎上去跟大家握手。

  从园区出来,万书记沉声问:“还要带我去哪呀?”平小明结巴起来:“请万书记再去……去马山村看看。”他之所以紧张,是因为跟工业园区一样,马山村也是做了准备,连腰鼓队、秧歌队都有。

  万书记一脸和悦,跟村里老头老太太聊得火热。但一出村,就严肃批评了平小明:“兴师动众劳民伤财!”

  回到乡政府已是午饭时间。万书记一进食堂就火了:“平小明你胆子不小,公然违反规定,上这么多菜,我看你这乡长是不想当了!”等平小明反应过来,万书记的车已开出大院。什么叫万念俱灰,那一刻,他深有体会

  下午,平小明给宁主任打了个电话,他俩私交不错

  “书记回来了吧?”“嗯,这会儿在办公室呢。”

  “他很生气吧?”“看不出来呀,怎么这么问?”

  平小明讲了上午的事。宁主任说:“他刚才还提起你,对你评价不错。”“啊,怎么可能!”

  宁主任笑道:“你没在领导身边工作过,对领导不了解。其实领导也是人,有时候骂你,但不代表对你不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小小说:领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