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就是一个流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就是一个流氓!

2019-12-02 07:55:04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就是一个流氓!

  历史勾践定性为一个忍辱负重雄才大略君主实际上除了“卧薪尝胆”之外,勾践的为人也确实让人难以奉承。

  越王勾践为什么会被吴王夫差俘虏?是越王勾践自己发动的对吴国的侵略战争,而在战争中失败,把自己王的荣耀忘得一干二净,为了活命,在吴王夫差身边当侍从,甚至为了取得吴王的信任,在吴王患病时候,吃吴王的大便。后来通过美人计,进献美人西施,用来麻痹吴王夫差,最后才会被放回越国。至于卧薪尝胆,这么说吧,你打人家,没打赢,你还要卧薪尝胆,暗暗记恨,想要成功报复回来,认为是对方的错,你这不是流氓还是什么?

  重获自由之后,勾践为了报仇可谓是用尽手段。他借口越国饥荒向吴国借种子,吴王欣然答应;但在归还种子时却将种子全部煮熟,导致吴国后来大饥荒,无数百姓饿死。

  吴越交战时,勾践花钱买通,强令一批囚犯冲锋陷阵突然拔剑自刎,扰乱吴军士兵斗志,这样的“计谋”之奇葩在历史上恐怕也难出其右了。“狡兔死,走狗烹”的典故不用说,难怪有不少人直言,历史上真实的勾践更像是一个流氓

  不说其他的了,就说现在这些,就可以看出越王勾践是个流氓,无耻到了极点,不要脸到了极点,甚至心胸,也不是一般的歹毒,用流氓来形容他,完全是过奖了,一般的流氓也只是不要脸。虽然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励志,但是越王勾践真的很无耻,显得人格有点偏激,但有时候能做出一番事业的人往往就很无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