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学会释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要学会释怀

2019-12-03 08:29:23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要学会释怀

  时光匆匆,岁月总是在不经意中悄然飞逝,当渐渐学会理解,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释怀生活就多了亮丽色彩人生路途,也变得宽广起来。

  都说人生不易,只要活着,就得去经历世事风风雨雨,谁也不知道前方的路途能走多远,谁也不敢保证余生无灾无难,只有学会珍惜,释怀所有,从容的过好每一天,才是最好。

  活在纷纷扰扰的红尘,走过数载春夏秋冬面对现实社会的林林总总,时常会有一朵闲云遮住了明媚的心空;时常会有一场小雨淋湿了心情,也许是因为还不够豁达;也许是因为不够宽容,才会导致有过多心结和不如意絮绕心中,致使自己放不下,看不开。面对现实快乐容易做到,烦恼无处不在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就要学会看淡、看开,想通了,什么功名利禄富贵荣华,都将灰飞烟灭,只有把握好当下,用丰子恺的话就是:“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那么快乐一定会无处不在!

  人这一生,短短几十年转瞬即过,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活着都不容易,最理想活法,就是修炼一颗柔韧而宽暖的心,不争、不抢,知足常乐。当懂了神马都是浮云,懂了释怀,那么一切的烦恼也就得到了彻底的解脱

  正所谓:一念放下,万般自在。只有学会释怀,才能让自己毫无负担的活好当下;只有学会释怀,才能尽释前嫌,淡看尘事一切纷扰,去尽享人生的美好,生活才能充满愉快

  人活着,说到底就是活得一种心态,让自己静下心来正确地理解生活,客观面对生活丰富多彩坦然地去接受人生的无奈

  要知道,我们只能活一回,百年人生,不过浮云,没必要事事较真,想让这一趟人生之旅走得安稳,就必须要懂得放下,尽情的去欣赏一路上美丽风景,只有多理解,少计较,释怀所有,任日子平平淡淡细水长流,只要活得健康舒心,才是我们该有的状态

  走过岁月的荆棘,让人渐渐的懂得,只有删繁就简前行淡泊宁静才是生命归程。毕竟,“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无论你是事业成功者,还是贫民百姓时间对谁都是公平的。

  人生本就是一场历练过程,不管是欢喜,还是悲苦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泡影,只有以坦然的心情去面对余生的每一天,用一颗平常心,淡看尘世悲欢,那么,我们的日子,定会充满祥和,生活定会充满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要学会释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