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都舍不得扔,还谈什么生活质量(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什么都舍不得扔,还谈什么生活质量(深度好文)

2019-12-13 07:44:47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都舍不得扔,还谈什么生活质量(深度好文)
       来源 | 洞见

  作者 |洞见Neo

  你的生活环境,就是你内心的折射。

  扔掉不必要包袱累赘才能把更多更有价值事物请进生活中来。

  什么都不扔,就是持家有道,会过日子吗?不是的

  扔的过程,其实是进行选择学会舍弃的过程。扔掉不必要的包袱和累赘,才能把更多更有价值的事物请进生活中来。这是一种生活智慧

  学会断舍离,就是学会舍弃不必要的一切,真正的认识自己

  01

  什么都舍不得扔,只会积累一堆看似有用垃圾

  打开你的衣柜看一看,里面是不是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但其中,真正合身的、入时的、你常穿的,又有多少件呢?

  五年前的裙子,十年前的T恤,可能都旧得不成样子了,你舍不得扔;过了期的旧杂志永远放在鞋柜里积灰尘的鞋,你也舍不得扔;不会再骑的旧自行车,换下来的旧手机,甚至早已被淘汰了的mp3,你还是舍不得扔。

  它们也许都没有坏,所以在想要扔掉它们的时候,你总觉得它们还是有用的。

  直到你的衣柜再也塞不进更多的衣服,你的杂物间里堆积如山,你才意识到,它们不过是看似有用的垃圾而已。

  02

  要让物为你所用,而不是你为物所累,真正得到使用东西才有价值。

  从穿的戴的,到日常用品,我们使用各种各样的东西,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愉悦自己,或是为生活提供便利。这才叫“物为你所用”。

  如果一件东西你用不着不喜欢,那不管它价钱是多少,它对你来说都是没用的累赘。如果你还要勉强着去适应它,将就它,就变成了“为物所累”了。

  要成为生活的主人,就是要学会筛选,学会安排,也学会舍弃。

  03

  懂得清理,才能拥有轻装上阵生活态度

  就像一个人去登山徒步,背包里能带的东西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会选择尽量轻便实用的东西。带得太多,只会让自己脚步沉重

  同样的道理对待生活,更应该如此。太多的杂物只会让生活变得死气沉沉,运转不动。学会清理,生活环境才会变得轻盈,才能让家里的空气流动起来,焕发生机。

  不再适合的东西再喜欢也要放手。能送人的送人,能捐赠的捐赠。你才能为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腾出明亮宽敞空间

  这样,你身处其中,会得到更多的舒适感幸福感,会感受活力希望。生活变得简单了,却更有质量

  04

  清理房间的过程也是你整理内心的过程。

  你的生活环境,很大程度上就是你内心的折射。

  内心烦乱,负面情绪深重的人,所处的房间也大多脏乱、幽闭;性格开朗心态积极的人,往往会把自己的家收拾窗明几净。同样的,一个整洁明亮的环境也会反过来带给你好的心情活跃思维

  所以,清理不仅仅是一种外在劳动,也会对你的内心产生很大的影响

  当那些白白占据空间的无用之物被你打包扔掉,你一定会觉得心也和房间一起变得开阔了一些,颓废消极的情绪自然减少了。

  就如同花园里的杂草,不仅让环境看上去杂乱,还会抢走花需要养分。学会清理,就是给家除除草,扔掉垃圾和累赘;也给自己的内心除除草,扔掉噬人的负能量

  俗话说有舍才有得。什么都想得到的人,最终什么都得不到。

  清理掉一些家里用不上的东西,换回一个舒适整洁的居家环境,让每次回到家感觉更美好

  清理掉一些无用的社交,让每段关系脉络分明,再好好维护,让情感世界更坚定更有温度

  清理掉一些心头杂念,让自己轻装阵地面对生活,每天保持身心愉悦,过好当下的每分每秒。

  毕竟,过去回不去,将来还未来,只有当下,才是我们能把握住的。

  该扔的时候果断地扔,这也是一种魄力

  别让生活负重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