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贵人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贵人在哪里

2019-12-15 07:55:28 作者:韩学政 来源: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你的贵人在哪里

  在世间做人,难免会有一些困难挫折,总想竟外地有个贵人来相助。

  我们的贵人在哪里呢?

  有的人,寄望于家族里有贵人。但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的困难挫折,一直要交给家族来为我担待,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

  有的人,把朋友当成是贵人。朋友中,确实也有有情有义的。但是你有做朋友的贵人吗?如果没有,怎么可以想要朋友来做你的贵人呢?

  领导老师社会慈善家,我们都希望他们成为我们的贵人!他们也肯做别人的贵人,但是你的条件呢?

  一根木头是可以雕成器具材料吗?一棵禾苗栽种以后,将来能够开花结果吗?就算社会上有很多的贵人,你有让贵人给你帮助的条件吗?

  有的人找到信仰,寄望神明佛祖在他困难的时候,能够助他一臂之力。假如佛祖知道懒惰,知道你违法,知道你损人,怎么肯助你这种非法的人呢?

  

  贵人在哪里?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

  任何人有了困难,有了挫折,必须自己找出原因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从因地上来改良改进,当然就会有不同结果了!

  贵人在哪里?你明理,你仁慈,你就是自己的贵人!明理,会知道问题所在;仁慈,会得到别人的尊敬。如此,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呢?

  贵人在哪里?只要你勤劳,只要你广结善缘,你就是自己的贵人!

  勤劳,必定得到佐助;广结善缘,还怕善缘不来照顾你吗?我们看到,有一些人经济潦倒时,就想找贵人来解决经济上的问题。我们看到,有些人在爱情上受挫,就希望有人能在爱情上给予帮助。有些人在事业一事无成,总希望亲朋好友给予资助,甚至希望社会给予解决。

  

  其实,社会上也有贵人,亲朋好友中也有贵人。可是这许多的贵人,他都有他的看法,他都有他的分寸,他不会随便做你的贵人。

  所以,你找到贵人了吗?那就先找你自己吧!你要相信,你自己才是贵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贵人在哪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