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花篮真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假花篮真悲剧

2019-12-24 02:28:58 作者:水刃木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假花篮真悲剧

  扬州市广陵区90后的朱宏伟大学毕业后在本地经营奶茶店。几年来,奶茶店生意红火,他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于是,他决定扩大经营规模,连续开了几家连锁店

  2019年春节后,朱宏伟又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附近开了一家奶茶连锁店,不料却与校内某超市经营的奶茶店形成竞争关系。校内的奶茶店经营者认为,朱宏伟不该在他们附近开连锁店,这样明显是在抢生意。而朱宏伟则认为,生意大家都可以做,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并不存在谁抢谁的。双方争执不下,几次闹得不欢而散矛盾越积越深。渐渐地,朱宏伟觉得对方是故意找碴儿。

  2019年8月,朱宏伟趁学校放假、生意淡季的时候,对西湖校区这家奶茶连锁店重新装修,并计划在学校开学时重新开业。一天,想到之前和校内奶茶店的矛盾,朱宏伟突发奇想,如果重新开业那天,訂制一些“机关花篮”来撑门面,宣扬出去不仅自己脸上有光,借助权力机关给自己撑腰壮胆,还可以给对方一种警告告诫对方不要惹事,自己是有后台的。于是,他找来店长蒙海博商量此事。刚开始,蒙海博觉得这样做有犯法嫌疑,并不支持。但朱宏伟说:“开业摆花篮也就几天,很快就撤掉,没事的。”最终,蒙海博只得同意老板意见

  就这样,朱宏伟请人到花店订制了10个花篮,落款为扬州市公安局、扬州市纪检委第四巡调组、公安局邗江分局治安大队等。他认为认识的权力机关越多,自身的地位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也能威慑对方。9月3日,他的这家奶茶连锁店如期开业,不出所料,新的装修,新的优惠,果然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奶茶店门口的花篮可以说是排面十足,比起人流量,这花篮的落款更叫人移不开眼,全是政府机关的“高大上花篮”。

  9月4日上午9时,奶茶店开门营业后,朱宏伟再次将这些花篮摆放在奶茶店门前。为扩大影响,店长蒙海博还将花篮的照片发布到其微信朋友圈,以及其家庭微信群中。正当他们扬扬得意,觉得“傍权”成功、脸上有光的时候,警察找上门来。原来,警方发现线索后及时介入调查,面对民警询问,朱宏伟、蒙海博两人对他们涉嫌冒用有关党政机关名义、擅自订制花篮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天,扬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1条规定给予朱宏伟、蒙海博行政拘留处罚。

  在拘留所里,朱宏伟、蒙海博两人后悔不已。他们自作聪明,不惜弄虚作假,搞“私人订制”的“机关花篮”撑门面。其实,“机关花篮”除了好看,更重要的是给自己“壮胆儿”,意在威慑对方,这是典型的“狐假虎威心理。看似风风光光的背后,并不是精明,而是愚昧,因为这样的违法行为是要受到处罚的。朱宏伟也悔恨地说:“没想到,花篮是假,而悲剧却是真的,进了拘留所不说,也让自身的诚信打折扣,实在是划不来。”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花篮真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