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懂感恩的人,最可怕!(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懂感恩的人,最可怕!(深度好文)

2019-12-27 15:11:1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懂感恩的人,最可怕!(深度好文)

  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也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

  《佛说七处三观经》中有这么一段话:佛告比丘:“二人世间难得。何等二人?一者、所不可为行恩;二者、受恩复报恩。”

  意思是说,这世间有两种人最难得,一是施恩,二是感恩

  《华严经》有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既一切众生皆是佛,则处处是佛,处处有恩。

  感恩生命拥有的一切,你会发现生活一切皆美好幸福常与你相伴。

  01

  人品,比能力重要

  《六祖坛经》:明心见性,直指本心。

  以本心明性,心思通明,才知人品可贵

  从前,临沂有一个叫郎新的人,想找师父学习木工

  几番斗转之下,郎新终拜鲁班为师。三年学徒,让郎新学会了不少本领,做出的活也十分精致。郎新自觉能力高超,甚至连师父也不看在眼里。

  一次,鲁班做出一个木头人,这木头人里装有机关,会自己拉锯。

  郎新心想:师父都能做出来,没道理自己不行啊!于是趁着师父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拆开木人,把每个零件测量了一番,回家就依样画葫芦,自己做了一个木头人。

  不解地是,木头人装好却不会拉锯,郎新闷头思索再三,也找不出原因,只好去请教师父。

  师父听完,笑着问他:“木头人的每个部位你都测量过了吗?”“量了量了!而且很精确!”师父又问他:“你量心了吗?”“我没量心。”郎新说。师父说道:“因为你这孩子没量(良)心!所以做的活不精,木头人也就不能动了。”郎新听完大窘。

  做人,人品比能力更重要。一个人,可以无才,但不能无德。可以无能,但不能无品。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才貌,不是金钱,而是人品。好人品遍行天下,无操守寸步难行

  人,穷也好,富也罢,懂得付出才是关键

  做人,真心换真心,才能辈子交心。珍惜对珍惜,才能一辈子都感激

  人,学会知恩,更要懂得感恩!

  02

  人性最大的恶,是不懂感恩

  《百喻经》:世间之人亦复如是,虽千百年受人供养都无报偿,常为损害终不为益,背恩之人亦复如是。

  习惯了得到,却忘记了感恩。

  《百喻经》有一个雇借瓦师的故事

  一位师父要举办活动,因瓦器不足,便让徒弟去请个瓦师来打造。徒弟找到瓦师时,却发现那位瓦师正在掩面哭泣,徒弟忙问:“您怎么了?”瓦师哀叹道:“我辛辛苦苦一整年,就做了这么一批瓦器,结果今天全被我那养的那头驴踩了个粉碎!你说我能不难受吗?”徒弟听了心想:这头驴太厉害了!瓦师要用一年的时间才做出成品,它转瞬之间就能毁坏了!于是,徒弟欢喜地买下这头驴带到了师父面前。师父不解道:“怎么带来的不是瓦师,而是一头驴呢?”那徒弟回答道:“师父,这驴的本领比那瓦师强多了!它只要身子一歪,就能把瓦师一年的瓦器毁个干净呢!”师父听了连连摇头:“笨徒,驴能顷刻间毁掉瓦器,却用一百年也造不出一件瓦器啊!”

  《百喻经》用这个故事譬喻:

  世间有很多人,受人恩惠许久,却没有回报,反而做些损害的事,和种背恩忘义的人亲近,是有损无益的!这种人就被佛陀喻为百无一用的恶驴。

  做人,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善良;可以不出色,但不能不感恩。感恩,是一个人最真诚表现

  这世间,从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凭白无故的宠。没有谁的付出,是理所当然。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有人帮你,要感恩,没人帮你,也别介意。

  有人相助,是幸运用心帮你,是福气。每一个对你毫无保留的人,都是真心希望你好的人。感恩,便是对他们最由心的报答

  懂得感恩,才能回馈为我们付出的人,一份温暖,一丝慰藉

  人性最大的恶,是不懂感恩。习惯了索取,便无法接受你的拒绝

  老话常说:斗米养恩,担米养仇。不懂感恩的人,从不念你的好,反而只记你的错。

  你永远捂不热一个不懂感恩之人的心。再多的付出,对他来说都是徒劳,因为他的眼里,只有利益

  谁真心,谁假意,时间总会给出答案。万法皆空,因果不空,积善行德,才得善;出手相助,才有人援;心怀感恩,才有人念。

  愿我们知恩,感恩,温柔对世界,真心对他人。重情义,不伤人,有恩必报,绝不忘!

  03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佛经上说:“短短今生一面镜,前世多少香火缘。”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聚散皆是缘,遇到便珍惜。每一个相遇,都是几世才修来的福分

  感恩生命里的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段缘,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如此美好

  有位青年时常不满自己的现状,总发牢骚。“你已经拥有很大一笔财富了,为什么还要抱怨呢?”一位老人问。“我哪有钱?钱在哪里?”年轻人不解。“你把你的双眼给我,我就告诉你钱在哪里。”老人缓缓说道。“不,我不能失去我的眼睛!”“那好吧,你把你的双手给我,我可以给你一大袋的黄金补偿。”老人耐心劝着。“不,双手也不能失去!”“那如果我把你变成80岁的老人,给你100万,你干不干?”年轻人摇头。“那如果你只剩1天的寿命,但我可以给你1000万,你干不干?”年轻人急切地喊着:“不干!”“这就对了,你已经拥有了这么多财富,还有什么可不满的呢?”老人老人笑吟吟地问道。年轻人愕然无言,突然什么都明白了。

  在你抱怨没鞋穿的时候,世上还有很多人没有脚!

  健康是福,能自由呼吸是福,拥有是福,能遇到,也是福!

  感恩今生所有的相遇与经历,那都是上天特有的恩赐

  古人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心怀感恩,施人以爱,爱与福报便会又回来。

  始终感恩,那世间一切美好,便会常与你相伴。

  感恩,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人,无论你遇见的是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正是他们的这些给予,才让我们的人生满意外和惊喜

  林清玄说:“晴天时爱晴,雨天时爱雨。”

  不论阴晴雨雪,不论白天黑夜,不论擦肩而过,不论相守一生,一切皆是陪伴。感恩我生命中的所有遇见,感恩我生命中的所有出现。

  真诚的说声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