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赠书的餐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免费赠书的餐厅

2019-12-28 02:31:37 作者:尹成荣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免费赠书的餐厅

  在美国的康涅狄格州东北部有一家餐厅,不但可以享受美味,而且食客用完餐后可以免费得到餐厅赠送的三本旧书

  这家餐厅名叫“旅行食物书籍”。餐厅并不大,可以说不起眼,但是经营方式却叫人耳目一新。餐厅的主人叫马蒂多伊尔,平时爱看书。有一次,一名叫约特的大学生来餐厅用餐,用完餐付钱时,發现马蒂多伊尔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旧书,连递给他的饭钱都顾不得收。约特很奇怪,问马蒂多伊尔:你看的是什么书,这么入迷?可不可以让我瞅一眼。马蒂多伊尔把书递给约特。谁知约特一看上书,竟然也入了迷,直到把那本旧书看完才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

  约特得知马蒂多伊尔有许多旧书,爱看书的他常常光顾餐厅,边用餐边看书,两人兴趣相投成了朋友。马蒂多伊尔还把一些旧书转赠给约特,约特也把餐厅推荐同学和朋友。他们也是喜欢看书的人,来餐厅不仅用餐,也是为了看书。

  马蒂多伊尔是个热情大方的人,对于约特介绍来的朋友,同样都会赠送他们几本书,大学生们也会把自己喜欢或看过的书送给马蒂多伊尔。餐厅里的书越来越多,马蒂多伊尔就在餐厅里设置几个大大书柜,把旧书放到书柜里,只要有客人来用餐,就会向客人推荐这些旧书,并宣扬读书的好处,在食客走时还会赠送他们每人三本书。

  由于食客的口口相传,马蒂多伊尔的“旅行食物和书籍餐厅”越来越被一些喜欢读书的人所熟知,他们来餐厅用餐,享受读书乐趣,用完餐后还能得到马蒂多伊尔免费赠送的三本书作为纪念,所以餐厅得到众多食客的喜爱支持

  为了满足食客的需要,马蒂多伊尔还收集了一些名人的签名免费赠送给食客,名人效应增加人们爱看书的好风气。而那些名人也都是一些爱看书的人,与食客读者产生心灵共鸣。由于马蒂多伊尔的书籍有限,大量赠送后不免捉襟见肘。但他的事迹媒体宣传后,得到一些藏书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他们捐助给马蒂多伊尔大批旧书籍,而使书籍得到及时补充,一些食客也会把自己看过的旧书捐赠给餐厅,食客之间也会因书籍沟通互动交流,而成为益友

  当然,餐厅在这种免费的赠书中也获得良好收益,不但赚了钱还赚了好口碑人气。马蒂多伊尔的免费赠书不但没有吃亏,反倒收获满满,这种收获不能用金钱衡量,但它的价值远远大于金钱,这才是马蒂多伊尔最大的成功

  (郭旺启摘自《劳动时报》2019年3月29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免费赠书的餐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