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就是毁在,误把熬夜当拼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就是毁在,误把熬夜当拼命

2019-12-31 15:34:35 作者:维小维 来源:维小维生素 阅读:载入中…

你就是毁在,误把熬夜当拼命

  1

  熬夜能闯多大的祸?我见过比较严重的一次,是丢了全部年终奖。

  那是我的一个前同事,把给A客户合同寄给了B客户。A客户的合作价格比较低,B客户的经理一看就气晕了,直接说要取消合作。老板非常生气,把同事的年终奖取消了。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个同事以前很靠谱。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她在寄合同之前,已经因为工作熬了好几天夜了。神智不清、头脑昏胀,做事自然容易出错。

  我把这个情况告诉老板,很希望为同事把年终奖争取回来。但老板说的话,我印象特别深刻:无论什么原因,犯错了就是犯错了……

  职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只有成绩单,没有功劳簿。把熬夜酿成的错误又用熬夜去赎回,那就是不折不扣的死循环

  你以为用紧绷着的神经熬着通宵去工作就叫做“拼命”,其实,那仅仅是拼了你的好身体

  2

  大概是一年多前吧,有一天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听不见了。

  估计没有人能体会那一刻我恐惧心情。我在想,我还没听过最想去的钢琴演奏会,我还没听见还没学会说话的女儿完整地跟我说一句话。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扑簌扑簌地掉下来。

  坦白说,我一直以来的工作状态真的可以用“失控”两个字来形容。每天熬着夜加班,工作的时候忍着不上厕所直到尿道炎发生;半夜里工作压力太大就使劲吃宵夜;要是遇上“大姨妈疼”,腰疼背疼肩膀疼,随便抱个热水袋揉揉就继续上阵。

  这样的熬夜法让我听力骤减。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熬夜真的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个人的身体。

  我们做很多事情都喜欢计算投资回报率,但在把时间投给熬夜这件事上,却是犯下了愚蠢的错误。

  3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朋友,他勤奋聪明,30岁就做到了某公司高级总裁结果一年半前,突然得了急性肾衰竭。

  我回想一下跟他相处点滴日常,其实征兆早就出现了:我们虽然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我不是在飞机遇见他,就是在机场遇见他;我虽然胡吃海喝,但他还经常烟酒相伴;我凌晨三点发个朋友圈,他总是第一个点赞

  他的投资项目都很成功,但他每次都说投资回报比不上隔壁团队的某某。所以,他只能加班加点做更多的事。

  朋友虽然尽力治疗,但死亡还是来得那么凶猛。从确诊,到洗肾、换肾手术排斥感染、衰竭,只有四个月。

  最后,我去医院看他,瘦成纸片一样的他。他曾经光芒四射,只衬托出了生命的格外脆弱

  记得有一句话说:“工作就像一个皮球,掉下去还会弹回来;健康就像一个空心玻璃球,一掉下去就会粉碎。”当初我把这句话当鸡汤一样读着,直到某一天,我在自己身上,在朋友身上,突然发现玻璃球真的碎了,一地残破的光芒刺痛着我的心。

  4

  时间最可怕地方,有时倒不是让你从青葱少年变成了头秃中年,而是让你和健康之间越走越远,你却浑然不知

  熬夜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不自律,它还成为你最大的赌博。你总是侥幸着想,自己还处于能赢的阶段赌注就多下一点,大不了一段时间再好好休息一下。

  没想到,你总是“忙过了这一阵,就可以忙下一阵了”,你告诉自己这就叫做“上进”。

  殊不知,早睡早起,规律作息,用自律和清爽武装自己,才是成功者持续战斗标配

  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与你共勉:“用熬夜去拼命,那只不过是拼命逞强。你的睡眠时间,才是你真正自律的证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