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做到以下这几件小事,越活越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你做到以下这几件小事,越活越幸福

2020-01-03 14:44:4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愿你做到以下这几件小事,越活越幸福

  2020,愿你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林清玄说:“浪漫,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你的吃饭方式里,藏着人生幸福程度。只有厨房烟火,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妙

  然而在现代生活中,却有许多人忽略了好好吃饭的重要性

  有的人满脑子都是减肥,不愿吃饭;

  有的人忙碌工作,忘了吃饭的时间;

  有的人永远在赶,匆匆忙忙买点吃的填饱肚子

  有的人一二用,一边吃饭,一边还拿着手机看个不停。

  好好吃饭,是我们人生终身必修课,它从来都不应该与单纯的填饱肚子划上等号,而应该是一种美好有趣感受

  新的一年里,愿你学会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放下手机,用味觉享受美食

  一日三餐,按时吃饭;

  多吃清淡蔬果,少吃油腻鱼肉

  早起一杯白开水,睡前一杯温牛奶

  陪有趣的人吃饭,不陪无趣的人唠嗑

  

  2020,愿你懂得坚持无所畏惧

  和所有普通村妇一样摩西奶奶大半辈子生活在农场,操持家务、务农活……

  76岁,患上关节炎,拿不起针线,不得不放弃干了一辈子的刺绣活儿尝试自学绘画

  她每日都勤加练习,越画越有状态,画子多了索性就挂在当地的一家杂货铺,以2~3美元一幅的价格低廉出售。

  一日,一位途径艺术收藏家路易斯来到杂货铺,一眼看中摩西奶奶的画,买了几幅,欣赏来欣赏去,总觉得画太美,想要更多。

  后来,就是这位艺术家帮助摩西奶奶,把她的画介绍给了全世界

  出名后,无论是她的画还是她的经历,都影响了无数年轻人

  1960年,摩西奶奶100岁,有个叫春水上行的日本年轻来信,说自己已经30了,很迷茫,不知该不该放弃自己不喜欢收入稳定医生工作。

  摩西奶奶亲笔回信道:“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是我这个年纪。”

  后来,这位年轻人,成了人们耳熟能详著名作家,他就是渡边淳一

  摩西奶奶曾说:“回顾我的一生,在八十岁以前,一直默默无闻,过着平静的生活,八十岁以后,未能预知的因缘际会,将我推向了巅峰。”

  有句话说得好:“十年前不曾种下那棵树,那么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

  无论身处何处,你的2020才刚刚开始。只要你想,一切都来得及。

  

  2020,愿你关怀家人陪伴父母

  如果说世间有一种,只求付出不求回报,这种伟大的爱,一定叫做父母。

  从呱呱坠地发出第一声哭声开始,父母就秉持着这份爱抚养我们长大,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坚实后盾

  曾经以为父母永远不会苍老,如今妈妈柔软手掌已布满岁月雕琢的层层褶皱;曾经以为父母都强大得无人可挡,如今爸爸宽阔背脊已不能站在我们面前遮风挡雨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仅剩归途

  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天长地久,都能等得起来日方长。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再也回不来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做了。

  新的一年里,愿你关怀人、陪伴父母:

  放假有空常回家看看,陪他们说说话、散散步;

  定期打打电话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逢年过节回家陪伴,买买小礼物

  

  2020,愿你学会拒绝干脆利落

  知乎上有个提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厌倦做一个老好人的?

  其中一位网友回答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帮助过很多人,却已不再记得他们的脸。

  只记得他们寻求帮助时,那颤抖可怜的像被起重机碾压过的破碎声线

  只记得他们得到帮助后,嘴角上扬起来的圆满弧度

  只记得他们完全消失时,空气里那团寂寞轻烟。

  太多时候,你害怕拒绝会伤及情面,却不料,最终将你推向深渊的正是你的“退让”和“妥协”。

  为了他人的温暖,你没有义务把自己放在火上烤。

  木心先生在《素履之往》中写过一句话:你问人问题,他答非所问,便已是答了,毋需再问。

  成年人社交法则中,有一条很重要的是:没有干脆的答应就是拒绝。

  但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懂这句话其中的深意

  《人间失格》里有句话: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

  不懂得拒绝别人,就是在拖垮自己,“直截了当”才是最好的回应方式。

  新的一年里,愿你学会拒绝,干脆利落:

  该拒绝别人的时候,果断拒绝;

  学会独立思考,懂得坚守自己的底线

  

  2020,愿你看淡遗憾顺其自然

  人生在世,我们总是,忙不择路。

  记得三毛说过:“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多少人被夹在世俗的单行道上,走不远,又回不去。

  我们都渴望完美希望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但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也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出果实

  有些事,实在办不到就不要强求,别为难自己。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追求得太多;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计较太过

  我们总在羡慕他人的生活,追逐他人所追逐的。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应该浪费在满足虚荣心上。

  与其对一些繁杂琐事耿耿于怀纠结在心,不如看淡看轻,顺其自然,做好自己。

  选择生活,而不是让生活选择你。

  

  2020,愿你热爱生活简单快乐

  每一个生命来到人世间,都是注定要来改变这个世界的。这是人类宿命别无选择

  真正的热爱生活,从来都不在于追求多少财富获得多少名利,而是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保持一颗热忱之心。

  一旦拥有这种热爱生活的形态,不管面对再大的风浪,都能变成你心中的波澜不惊

  而同样的,你热爱生活,生活自然也会厚待你。

  新的一年里,愿你热爱生活、永怀赤忱。

  2020,愿你少一些琐碎的烦恼,

  多一些单纯又充满惊喜快乐

  期待2020的生活,多一些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