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乞丐不一定妒忌百万富翁,但肯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乞丐不一定妒忌百万富翁,但肯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2020-01-07 15:16:4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个很有哲理故事

  乞丐不一妒忌百万富翁,但肯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乞丐不一定妒忌百万富翁,但肯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嫉妒别人,只能害了自己

  《迁善录》中记载:宋国的大夫蒋瑗有十个孩子:一个驼背,一个跛子,一个肢体萎缩,一个双脚残废,一个疯癫,一个痴呆,一个聋子,一个瞎子,一个哑巴,一个死在监狱中。

  公明子皋问:“做了什么,为何祸至于此?”

  蒋瑗说:“我平生没有其他过恶,只是喜欢嫉妒。谁胜过我,我就嫉恨他;谁奉承我,我就喜欢他。听到别人行善,我就怀疑他的用心;听到别人造恶,我不考察盲目任。“

  ”见别人有所得,就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见别人有所失,就暗暗高兴,好像自己有所得一样。”

  公明子皋听后,禁不住叹道:“你这种存,将会招致灭门之灾,恶报又岂止这些啊?”

  

  如今不少人也像蒋瑗一样,见不得别人好,看到人家拥有财富受用美名地位,心里总是不平衡,老想着:“这个人倒霉该多好啊!”“哪天他人财两空,被打回原形,那就大快人心了!”

  他们表面上笑眯眯的,让人觉得和蔼可亲,但实际上心狭窄、口蜜腹剑,内心充满了恶毒之水。

  如此恶意嫉妒别人,实际上是一种愚痴之举。其实你想过没有:你再怎么诅咒,也无法改变他福报的一丝一毫,反而只会让自己在起心动念间,大大损耗积之不易的福德?

  莎士比亚曾说:"您要留心嫉妒啊,那是一个绿眼的妖魔!"的确,人一旦有了嫉妒心,真的像是着了魔一样,很多事情都不会去考虑

  一颗嫉妒的心毁灭性有多大?

  希腊神话中,众神之母赫拉嫉妒成性,迫害每一个与她丈夫宙斯有染的女人

  一座名叫“埃葵娜”的岛屿因与丈夫某位情人名字相同,竟也遭到嫉恨。身为天后的赫拉不仅没有庇佑子民,反而残忍地将瘟疫送去上,导致尸横遍野,人和动物全都发疯。

  历史上,庞涓嫉妒孙膑比自己优秀,于是把孙膑骗到魏国,并设计挖掉孙膑的膝盖骨,造成孙膑终身残疾周瑜嫉妒诸葛亮比自己有才能,于是多次加害,并发出“即生瑜,何生亮”的悲叹,最终被诸葛亮活活气死。

  哈佛商业评论的某位研究者,通过对上百位管理者十多年的调查研究发现失控的嫉妒会对其个人职业生涯所在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

  一个人若没有更高的眼界,只能永远停留在现在的高度

  不要觉得这个社会太过现实,再怎么现实,肯吃苦耐劳都不会饿死。

  谁都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是,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永远都是取决于你的态度

  只要你肯努力,终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个曾经努力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