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罗最喜欢吃的曲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卡罗最喜欢吃的曲奇

2020-01-08 07:17:38 作者:邓迪编译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卡罗最喜欢吃的曲奇

  卡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快要死了。他90岁了,一生忍辱负重,总算有始有终,也算是一件幸事。此刻,他知道自己即将寿终正寝。就在准备闭上眼睛安详辞世的时候,他突然闻到了最喜欢茴香曲奇味道

  真是太香了!

  香味是从厨房出来的,然后顺着楼梯升腾进了卧室,最后钻入卡罗的鼻孔,逗弄着他迟钝嗅觉

  这是在做吗?卡罗振作起精神,哆嗦着想从床上爬起来。这当然不容易。但是,香味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他竟然真的做到了!他扶着墙,慢慢地移步出了卧室,又用手摸索到楼梯的扶手,艰难地顺着台阶下行,每走下一个台阶都是一次垂死挣扎

  他终于来到了厨房门口,靠在门框痛苦地喘了一会儿粗气,然后泪眼汪汪地朝厨房里面望去。如果不是疼痛身体,他一定会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厨房的操作台上、餐桌上以及所有能放东西地方都堆满了他最喜欢吃的茴香曲奇。

  他中一阵温暖,对安吉丽充满了感谢——毕竟是相濡以沫60多年的老伴儿呀,她一定是想以这种方式表达对自己的,让自己带着一颗快乐的心离开人世是的,有时候,她会冲他尖声喊叫或出言不逊,但是,那些都是表象,现在才是她的真情流露

  他不知从何处获得力量,猛地扑到那张满是曲奇的餐桌前,双手撑着桌沿,张开了嘴巴急切期待那种既美味可口独具特色热乎乎、香喷喷的茴香味面团在他的口腔绽放感觉。他感觉口舌生津、食欲旺盛,仿佛浑身又充满了新的活力。他奇迹般地独自站立,不需要任何依靠物。他举起双手在曲奇上空缓缓盘旋,似乎想将这些美味全都揽入怀抱,一块也不想放过。他的手臂枯槁,上面布满青筋,像是罩了一层淡蓝色纱布。最后他的双手停在了离他最近的一块曲奇上空,犹豫了几秒钟后,一只手像直升机一样降落了……

  不知从哪里冒出一把铲子,狠狠地打在他伸向曲奇的手上。他呻吟一声,看到了他的终身伴侣安吉丽。只见她娴熟地挥舞着铲子,又一次准确地打中了他的手背,然后还是用这把铲子,无情地将他的手囚禁在桌面上唯一的空角落里……他那扭曲的手指,徒劳地动弹了几下,便老实了下来。

  “卡罗,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他亲爱妻子尖声喊叫道,“这些曲奇是为那些即将参加你葬礼客人准备的!”

  (小曲幽坊摘自《讽刺与幽默》2019年11月8日,喻 梁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