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的美

2020-01-16 07:28:39 作者:徐于成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美

  前一段时间,有个朋友问我怎么看待生活。我今年二十三岁,不曾摸爬滚打,只是简简单单,平平安安,还算快乐长大着实对生活没有什么太过深刻感悟

  朋友的问话让我一时语塞。顿了片刻,我反问他,有什么看法

  朋友说:“生活就是人们看待世间眼光角度。人如果能以最单纯的眼光看生活,生活會给人最简洁真相。”

  当时没有给朋友答复。事后我思考良久,对朋友的看法表示完全赞同

  朋友所说的那种情况,其实也是生活想让人看到的,人潜意识里自身想看到的真相的冰山一角。在我看来,不管眼光单不单纯,生活表面光鲜亮丽,背后的肮脏龌龊存在着,由来已久。就像有光芒,就一定有黑暗

  眼光单纯看世界,看到简单表象,看到喜闻乐见,看到自己想看到的绝不是坏事,毕竟人就得活在这样的世界才能愤世嫉俗怨天尤人;才能保有哪怕一丁点的简单快乐。但是,主动被动对待世界的另一面,我觉得至少不可以陌生,至少要心中有数。如果一个人长久以来只以单纯的眼光看世界,突然看到了世界的不单纯怎么办?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崩塌的世界观破碎人生观。一个人可以愤世嫉俗,怨天尤人,但却不可以被颠覆认知。那是对一个人精神上的打击,远比悲伤压抑痛苦来得更加可怕

  万事万物讲究平衡。眼光一样,生活也一样,真相也一样。

  久违的,因为朋友原因,我开始思考我想要的是怎样一种生活。我对生活的期待又是怎样的?用三个词表达我对生活的期待的话,那就是:活着、真的、快乐。

  活着,意味延续。生活的延续,生命的延续。《我不是药神》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大的感触就是,人活着,是多么的不容易;人活着,有多么的可贵;人活着,可以为多少事去执著努力奋斗。活着才是满足一切的先决条件,活着才有希望。所以我对生活的第一个期待就是,好好活着,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着。

  真的,意味着真正的自我。现世浮夸,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身不由己,越来越多的“不得不”让我们去违背本。我们戴上了面具人人都在笑,可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真的开心发自内心的笑有多少次?我又想起电影熔炉》里的一句话: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我也一直在这样提醒我自己,无论以后如何,请一定记住你真的想要什么,你真的样子是什么样子。

  快乐,就是字面意思的快乐。听到一首喜欢的歌,快乐一下;连着加班好几天,突然能够正常下班了,快乐一下;一直在追的剧更新了,快乐一下。如此而已。时间长了,也许我们会了解到,照自己的意愿活着,哪怕再苦再累,只要一息尚存,也好过听从别人的安排虚张声势地过着浅薄的生活。

  有快乐,有悲伤;有圆满,有抱憾;有单纯,有复杂;有善良,有邪恶;有真心,有谎言……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模样,这才是生活的美。

  (李恒克摘自《河南工人日报》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