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2020-01-17 14:43:05 作者:净静 来源:净物 阅读:载入中…

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着名小说家屠格涅夫讲过:

  “幸福没有明天,也没有昨天,怀念过去,也不向往未来,它只有现在。”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能开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在老去的路上,请把开心变成一种习惯,让欢乐常伴左右。

  1

  烦恼三千,不如淡然一笑

  林清玄说过:

  “山谷最低点正是山的起点,许多走进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来,正是他们停住了双脚,蹲在山谷烦恼哭泣的缘故。”

  人生,从来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有跨不过去的心情

  只有从低谷中走出来,不被负面情绪束缚住,做开心而坚强自己才能幸运和美不期而遇

  教育学卡耐基事业刚起步时,创办了一个教育班。

  他花了很多钱在广告宣传同时房租和日常办公开销也很大。

  尽管收入不少,但他发现自己连一分钱都没有赚到。一连数月的辛苦劳动,竟然没有任何回报

  卡耐基很是苦恼,不断抱怨自己疏忽大意

  这种状态就这样持续了很长时间,他一直闷闷不乐精神恍惚,也法将刚开始的事业继续下去。

  最后,卡耐基与老师倾诉时,老师跟他说了一句话:“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老师的这句话如同醍醐灌顶,卡耐基的苦恼顿时消失。

  驱散了自己心中的负能量后,他带着一脸愉悦的心情,重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去。

  后来,卡耐基时常把这句话讲给自己和学生们听:

  “是的,牛奶被打翻了,流光了,怎么办?是看着被打翻的牛奶一直伤心哭泣,还是收拾心情去做点别的。

  记住:牛奶打翻了已成事实,不可能重新装回杯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停止抱怨,然后掉这些不愉快。”

  有一句话说得很在理

  “既然耳根不净,不如清静自心;既然不能如愿,不如一笑释然。”

  正所谓,烦恼不捡自然无。

  与其烦恼三千,不如淡然一笑,做个乐观积极的人,把生活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2

  生活越难熬,心态越得好

  古语云:“世间无事,烦恼来自逞强。所求太多,心就无处安放。”

  想太多,心就会累;放不下,人就会苦。

  只有拥有好的心态,才能坦然面对人生中的不如意,笑对未来。

  清朝人金圣叹,是一个对生活永远保持乐观态度的人。

  他潇洒达观,十分懂得领会生活中乐趣

  有一次,他和一位朋友共住,屋外下了10天的朋友面对如此糟糕天气,不禁抱怨起生活的各种烦心事

  然而,金圣叹却说:“别看生活很难熬,其实乐趣多着呢!”

  朋友一听,很是疑惑

  于是,金圣叹便和朋友一件件地说出日常生活中的乐事,不知不觉就列了30多件“不亦快哉”的事:

  雷雨大作,身汗顿收,地燥如扫,苍蝇尽去,饭便得吃——不亦快哉;

  饭后无事,翻检破箱,发现一堆别人写下的借条想想这些人或存或亡,但总之是不会再还了。于是找个地方,一把火烧了,仰看高天,万里无云——不亦快哉;

  推纸窗放蜂出去——不亦快哉;

  ......

  在金圣叹的眼中,即使再平凡的生活,都处处充满着快乐。

  很多时候,烦恼好比这反复无常的天气,让人烦躁不安

  虽然我们无法左右坏天气,但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用积极乐观的心情,去迎接灿烂晴空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寻找宝藏过程

  如果最终找到了宝藏,那么寻得宝藏的喜悦最终会让人忘掉一路上艰辛

  可是,生活中有多少人,又能幸运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呢?

  但有很多人,虽然没有找到所谓的宝藏,依然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那是因为,他们在寻找的路上,能够随时欣赏沿途的风景,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生活越难熬,心态越得好。

  如此,才能以坦荡心境开阔胸怀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乏味难熬的生活焕发出迷人光彩

  3

  在老去的路上,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牛顿说过一句话:“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愉快的思想是由乐观的个性产生的。”

  很多时候,快乐和痛苦,都是由自己造成的。

  那些整体忧愁的人,尽管他们身边有很多快乐,但他们却总视而不见

  只有那些善于发现快乐的人,才能在看似平凡的生活里随时找到快乐的种子

  有一个在麦劳工作的员工。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给客人汉堡

  但他并没有因为每天流水线般的工作而懈怠,相反,他每天都很开心地工作。

  许多顾客看到他心情愉悦地煎汉堡,都很好奇他为何如此开心:“是什么事情让你感到如此快乐呢?”

  这名员工满面春风回答

  “在我每次煎汉堡的时候,都会想到两件开心的事。

  如果点汉堡的人可以吃到一个精心制作的汉堡,他的心情也会好起来。每当想到这,我都要求自己好好煎汉堡,好让吃到汉堡的人,能感受到我带给他们的快乐。

  每次我看到顾客吃了之后十分满足,并且神情愉快地离开时,我便会感到很高兴。因此,我就把煎好汉堡当作我每天工作的使命。”

  顾客们听了他的回答后,都感到非常钦佩,回去之后纷纷把这件事告诉周围的同事和朋友。

  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专程来这家店里,吃他煎的汉堡。

  公司知道这件事后,也提拔他为地区经理,给了他一个“快乐的煎汉堡人”称号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不如意的事。

  难过的时候多走走,开心的时候多笑笑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微笑面对一切,乐观大步向前。

  当开心成为你的一种习惯,你就会发现,生活处处皆诗意,人生处处皆风景。

  人生苦短,要记住,每天都要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让自己快乐过好每一天。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