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日不如撞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择日不如撞日

2020-01-19 02:23:22 作者:彭佩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择日不如撞日

  那天,回看望父母母亲望着从窗外斜射进来的那一缕阳光微笑着说:“等有了时间,我就和爸一起去海南亲近阳光,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看看天涯海角真容。”

  我说:“你和父亲退休了,不用等,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到有时间,不如趁现在,有些事情一旦延期,热情慢慢就淡了。再想重理头绪,再做一次打算,真是很难很难。

  “我出钱,你们只负责人和时间。”趁父母的热情仍在,我掏出手机,不容反对地果断为他们订好了周末去三亚的旅游团

  父亲责怪我太草率,说事情还未考虑成熟就动手下了单。

  我說:“与其把一次美妙的旅行托付给未来,还不如趁现在。因为未来有太多未知变数,你既预测,更无力掌控你觉得真的准备好的时候,或许阳光已不明媚,岁月已不静好,趁现在,才是最好的选择!”

  父母从三亚旅游归来,对南国的海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眷念。直夸赞我,如果不是我的果断、执拗坚持,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那片想了多年的美丽大海

  是的凡事趁现在,我是颇有些心得的。

  闲暇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写点小文章打发时间。可写作素材不是随时都有的,很多时候,好的创意如风一般,仅仅就是一秒钟的闪念。我这个人天生比较拖沓,有时一个出彩的念头涌起,却没有及时落笔,想忙完了手头的事,等一会儿再写应该不会有什么差池。然而,哪怕只间隔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写出来的语句却已然不是当时内心想要的那种能打动自己样子

  一次又一次与好的文思擦肩而过失望之余,我索性将笔记本携带于身,闪念一现便立即记录下来。用现在的文字,记录现在的心情,给现在一个最美丽的注解,所写之文多能见诸报端。于是,常常赢得朋友的夸赞,甚是抚慰心绪

  初中同学微信群大家的张罗下,从起初的两三个人,变成了现在的十五个人,开始呈现出了人丁兴旺态势

  “我们有时间约个饭局吧,大家这么久没见了,好好聊聊,共叙旧时光。”渐渐热闹的群里有人提议道。

  “有时间?什么时候才会有时间?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干净利落,就今天晚上吧!”

  情谊拖延,饭局就在当晚,15个人的群来了14个。推杯换盏间,大家兴致浓浓,调侃声、笑声、闹声混在一起,像极了当年快乐模样

  看着这惬意的时光定格在手机里的那温馨情景,有人不禁感怀:幸好是今晚,如果一旦延后,不知道何时才能聚在一起。

  没错,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相聚似乎成了一件奢侈品。对于时间,我们总是显得无能为力。无数个改天再约的饭局,无数个回头再看的电影……就是没人知道,改天是哪天,回头是什么时候。

  其实,人生最好的时候,永远都是现在。

  (霍君摘自《牡丹晚报》2019年5月21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择日不如撞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择日不如撞日】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