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人生:不勉强,不解释,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好的人生:不勉强,不解释,不将就

2020-01-19 13:31:0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人生:不勉强,不解释,不将就

  01

  一段关系,不必勉强

  任何一段关系,最怕的都是勉强。需要费力讨好的关系都不能长久,需要小心翼翼维持的都不是常态

  生活已经那么累,何必看别人脸色生活。

  牺牲自己感受,活成对方喜欢模样的人并不在少数。他们的好人缘、好脾气,大多建立委屈上。时间久了,也就陷入自己圈定的桎梏中。

  就像席慕蓉写的那样: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不同感情,每个人都拥有一样相处方式

  如果为了维系感情的长久,勉强自己,讨好他人,这样委曲求全奉献未免活得太累。

  所有的感情,都抵不过相处时的“舒服”二字。

  开时,可以肆无忌惮地笑。伤心时,可以全顾忌地哭。

  真正的君子,看重的不是奉承,所以巴结无用;

  真正的朋友,看重的不是名利,所以无关地位

  所以,不在意四周的眼光,别人说的话听听就好,别人的眼光不必放在心上。

  不讨好,不谄媚,不强求,只需要把眼光挪到自己身上,做好自己,冥冥中自有缘分

  02

  对于悲伤,不必解释

  世上哪有感同身受,针不扎到自己身上,就体会不到那种疼痛

  人人都有自己的苦处,有苦不必宣扬得人尽皆知,人尽皆知的苦,就像祥林嫂口中的故事,只是徒增笑话

  辛夷坞《山月不知心底事》中说:

  我们的心,我们的肉长在各自自己身上,酸甜苦辣,自己尝的味道只有自己明白,别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别要求别人懂你的感受,叫得再大声也是功夫

  真正的成熟是从不说苦开始的,眼泪诉说改变不了故事的结局,正如贝壳中的沙粒自我消化,默默坚守才能化成珍珠

  解释诉说悲伤只是一遍遍地重复过去,一遍遍地往自己的伤口撒盐,人要往前看,只活在过去的记忆里,生活也会把你抛弃

  丈夫赵明诚获罪后,李清照也被扣上通敌的罪名

  她将里的不少收藏捐出,开始了一路逃亡,乱世中的柔弱女子好像浮萍,她究竟受了多少罪没人知道,她也从不向他人诉说。

  所以,遇到点难处别搞得像天底下你最可怜,逢人就说自己的不幸;遇到事情别慌不择路大吵大闹冷静下来就能找到出路

  与其站在原地等待别人的理解帮助,不如自我消化,学会治愈自己,慢慢变得强大

  人生最好的朋友永远是自己。请相信自己可以战胜生活给的任何磨难

  03

  面对余生,不将就

  我们每个人虽然有选择人生的权利,但很少有人活成了自己喜欢样子

  有些人,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工作,总是一种差不多态度。这种凑合过日子的人往往也感受不到生活的快乐,因为人生对他们而言是个任务而并非享受

  生活怕的就是将就凑合,如果你自己的人生你都凑合着过,那你还能对什么负责

  你糊弄生活,生活自然也会糊弄你。万事万物都是相互的,你把得过且过带入生活,生活也不会给你好脸色。有将就的态度,就会有将就的人生啊!

  人还是要有自己的追求的,要对糟糕的生活说“不”,而不是随波逐流,任由生活推着你走。

  对生活不凑合

  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繁忙紧张,亦或物质条件多么差,请记得一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认真地对待每一天。不要随随便便地敷衍冷淡、亏待了自己。

  无论我们面对怎样的现实困境难关,也要让身体保持健康心态保持平和情绪保持舒畅,就如《欢乐颂》里写道:生活虽然一地鸡毛,但仍要欢歌高进。

  对工作不凑合

  在职场上,你完成工作任务,其实不是为了老板,也不是为了公司,而是为了你自己在打拼

  你只有很努力地工作,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有升职加薪的好机会,即便跳槽也有底气实力

  但你若对工作抱着不负责、不认真,不在乎的心态,那它反馈给你的就是饿不死也胀不死的工资,和不被看好和重视职位

  对感情不凑合

  如果世界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他说,我不愿意将就。

  如果你对感情凑合,那未来的一生,你将面对心如死灰般的婚姻,那将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愿我们能过上最热爱,最渴望,最无悔的生活,而不是将最独一无二的人生输在了凑合二字上。

  好的人生,从来不是将就出来的。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里写道:

  以清净看世界

  以欢喜心过生活,

  以平常心情味

  以柔软心除挂碍。

  愿我们每一个人,既不活在别人的眼中,也不活在别人的嘴里。不勉强,不解释,不将就,一生温暖纯良,也被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