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西亚鸟生存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卡西亚鸟生存的智慧

2020-01-21 19:15:26 作者:李云贵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卡西亚鸟生存的智慧

  秘鲁有一种叫“卡西亚”的鸟,这种鸟会种树,受到当地人欢迎保护

  20世纪70年代,秘鲁遭遇大旱首都利马的北部一片荒芜,且土地贫瘠,那里从没有人去种过树。但3年后,人们惊奇发现那里出现大片的甜柳树林。而种树者就是卡西亚鸟。

  卡西亚喜欢吃甜柳树的叶子。在这片荒芜土地不远处的一个水塘边,就有几棵甜柳树。卡西亚鸟来到这里后,这几棵甜柳树成了们的食物来源。不过,卡西亞鸟不是一味顾着吃,它们常常从树上衔走一根嫩枝,然后飞到远方的旷野去细嚼慢咽。卡西亚鸟吃完树叶后,并不是把光秃秃的柳枝一丢了事,而是用长嘴在地上挖一个洞,然后,把嫩枝放入洞里。甜柳树的生命力很强,成活率很高,不几天,就生根发芽了。于是,奇迹发生了,成千上万的卡西亚鸟都到这里“植树”,没多久,就出现了大片的甜柳树林。卡西亚鸟“植”下大片甜柳树后,自己就有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它们再也不必为食物发愁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感受到,我们把一份关爱传递给他人的时候,自己的内也常常会留存一份欣慰感动。一分付出,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十分的回报

  (余长生摘自《做人与处世》2019年第9期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