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再焦虑

2020-01-22 01:37:05 作者:孔曦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不再焦虑

  一度,很容易焦虑

  出门在即,小区班车发车的点就要到了,刚清理过的猫砂盆里又有了新的“内容”,妆还没化,衣服还没换好,急死了……其實可以换个思路。赶不上这班,可以乘下一班,或坐公交车。不过多费两块钱。

  收到体检报告,小状况不少,焦虑了几天,想那钢筋铁骨机器经年累月昼夜不停地用下来,尚会磨损,遑论被肉骨凡胎包裹五脏六腑

  又一天,提携帮衬过我的人,要我为其办为难之事,要么有求必应,要么打些折扣,要么回绝。除了第一项选择,选第二第三项都会被扣上“没良心”的帽子,怎么办?再想,就想通了,清誉固然重要,但世间还有底线这样东西。一旦开了先例后患无穷。长痛不如短痛,宁负恶名,不破底线。

  如果有人有东西使我患得患失,这些人、这些东西,原本就不属于我。除了亲人,没有什么人是不能离开的。年轻时,敢追求尝试,是勇气;年长了,能割舍能放下,是通透

  不再焦虑。

  (常朔摘自《辽沈晚报》2019年7月10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再焦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