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的临时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职场的临时感

2020-01-26 20:37:37 作者:陆勇强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职场的临时感
  我有一个朋友,开了一家机械加工厂,他对我说,招工人越来越难了。他的工厂工业集聚区,交通不便厂里机器也油渍渍的,给人的印象不太好。有个年轻人,刚技校毕业,对我朋友直言:“让我到这种地方上班,才给4000元,我送外卖也不止4000元呀!”

  他想挽留一下这位年轻人,说:“你在技校里学的就是机床,我这里就有数控机床,工作几年,锻炼锻炼,你就有技术了,以后就可以拿更高的工资。而送外卖毕竟是临时的,也不是什么技术活,是不长久的。”

  朋友说完,年轻人都没正眼瞧他一下,就跨上小电驴一溜烟走了。

  有没有发现,这个社会有一种情绪在蔓延,这种情绪就叫“临时感”,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生活各种各样的临时感中。

  以前的社会不是这样的。你的住房固定的,工作也是相对固定的,一个人人生角色大多是一成不变的。时的那个社会缺少流动性,所以少了许多可能机会。而现在这个社会,各种资源是可以交易的,社会的流动产生数机会,让各种可能性无处不在

  于是,“先凑合着”的临时态來了。“先凑合着”是一种精致的利己主义,我所要的东西没有到来。那现在的一切都是临时的,我就没必要付出。.

  临时感是对传统社会认知的一种“对冲”,是“不接受”“不融合”,是见风使舵。这种“临时感”看似自己没有损失什么,事实上你损失了最宝贵的东西:时间历练,还有你的精神状态

  一个人职场中,一旦有“凑合着”的临时心态一举一动都会表现出来,你会尽量地少付出。你在职场中或许得到了一些金钱,但肯定得不到职业历练,更为重要的是,失去一个人走向成功需要的极其重要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看清自己的未来,有太多的成功者,都是从微不足道岗位做起,把自己最美好一面呈现给别人,赢来一个又一个的机会。

  成功绝不会是偶然,说到底,都是人格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职场的临时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