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最好的情绪,给最亲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把最好的情绪,给最亲的人!

2020-01-27 14:04:45 作者:邓小可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把最好的情绪,给最亲的人!

  知乎上这么一个话题,为什么能对外人和颜悦色,对家人却不能?

  对外人笑到灿烂我们,其实,对人也该有同样的笑容

  因为我们的家,才是这个世间温暖的地方,所以最好的情绪,要给最亲的人!

  1

  我的一位朋友老徐,三十岁出头年纪,就上了公司总监

  不仅事业有成,还在市中心买了一套大房子,把母亲接来一起生活,成了众人眼中的“人生赢家”。

  一次,老徐在一个应酬饭局上,手机突然来了个电话

  他掏出手机一看,是母亲打来的,当时他的口气就非常不耐烦,说:

  “干嘛啊,说了不要在我工作时候给我打电话!”

  说完,匆匆挂掉了电话。

  实际上,他也没有在忙什么,只是陪别人喝喝酒,说些无关紧要的话而已。

  但他却因为没有耐多听母亲说几句话,差点失去这个最他的人。

  因为这一通来电,是母亲的求救电话。

  那天,母亲一大早去了超市购物,一贯节俭的她特意买了很多水果蔬菜海鲜肉类

  回到家,把屋子收拾的得一尘不染后,就开始厨房里做着他爱吃的菜。

  当时门铃一响,她以为是儿子回来了,就激动围裙忘记取下来,就奔去开门了。

  却没想到脚底一滑,摔倒在了客厅

  母亲摔得脑袋都晕沉沉的,勉强拿起手机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却不料被凶了一顿。

  幸好邻居帮忙找来了开锁师傅,还把老徐的母亲送去了医院,才没有耽误治疗

  母亲生病期间,老徐一直感到很懊悔

  因为自己平时工作压力大,没少对母亲发脾气,也很难心平气和的去跟母亲聊天。

  当老徐意识问题后,便学会关心母亲,常抽空陪母亲聊天谈心。

  慢慢的,他们相处方式也变得更有爱了。

  有人说过: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情绪和最糟糕一面,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却把耐心宽容,留给了陌生人

  家,永远是我们最应该温暖港湾,而家人,更是会相伴我们一生,且最爱我们的人。

  所以,希望你永远别了这句话:

  你能伤害到的,往往都是最爱你的人。

  往后的生活里,我们要学着把自己最好的情绪,留给最亲的人。

  2

  我第一次看到同事阿牛时,就被他谦虚礼貌的待人方式所吸引

  平常一起吃饭时,他体贴的给我们这些女同事让座打水,关键是脾气也特好,所以我们也很愿意和他打交道

  有次我们好几个同事,约着一起去阿牛家蹭饭吃。

  阿牛二话不说,就开车过来接我们,一路上还不停的夸赞他母亲的厨艺

  可中途他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她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想在家好好歇会。

  不能给我们这些朋友家常菜了,让阿牛带我们去下馆子

  阿牛立刻回道:“要不要先陪你去医院看一下?

  等会你想吃点什么,我和朋友早点吃完,到时候给你带些你想吃的菜回来。”

  整个电话过程中,面对母亲的唠叨,阿牛都是温声细语,连连点头称是,时不时还笑出声来。

  我们都很好奇,问他怎么跟家里人还这么好脾气,换做是我们,多听几句父母唠叨都不耐烦,早挂电话了。

  他理所当然教育起我们,说:

  “难道不应该吗?父母将我们养大,供我们上学,把我们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你不对他们好,谁对他们好?”

  他这一说完,我们这群人瞬间感到惭愧无言以对

  正因为阿牛是一个真正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所以,他生活中烦恼也比其他人少很多。

  常言道一个人品性,对外人是看不出来的,对家人才表现淋漓尽致

  一个能把父母放在心上的人,在生活中也很温暖,人品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

  因为最高级的教养,从来不是对外人保持好脾气,而是能在家里,也始终保持好情绪。

  3

  为什么我们能对其他人隐忍克制,却总是忍不住对最亲近的家人发脾气?

  周国平说:

  “对亲近的人挑剔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则是种教养。”

  包容父母,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却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

  我们常常忘记父母也只是普通人,忘记父母子女这场人世相逢,是用来相亲相爱而非相恨相杀。

  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以最温暖的方式,守护好最亲切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