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喜欢的T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喜欢的T恤

2020-02-14 07:40:02 作者:孙欣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最喜欢的T恤

  如果随机选取10个高楼公寓里的衣柜点数量,会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如果衣柜的构成简单,只有上衣长裤内衣外套,那么总数最多的会是T恤;如果衣柜的构成很复杂,装满了各种各样不同材质不同场合穿着绫罗绸缎总量最多的可能还是T恤。

  T恤在20世纪发明出来,本来是穿在军人制服底下的内衣。后来因为价廉和易穿易脱,在劳动者中间迅速流行开来。最早只是男性衣服,后来女性也因为欣赏T恤这两大优点开始穿。

  马龙·白兰度在《欲望号街车》里总是穿着紧身T恤走来走去,简单不羁性感至极。

  与他配戏的女主角则穿着那个年代的复杂女装——小腰身花苞裙,胸前一排细密的薄扣子项链花样样配齐。

  年轻的马龙·兰度光芒四射,把T恤日常装扮男子,多少都曾自我投射成那样的形象

  自从T恤分担广告牌标语牌和涂鸦板的功能,穿着的人就更多了。时尚媒体总是嘲笑程序员穿各种各样的格子衬衫,其实穿格子衬衫的程序员已经算是很讲究衣着了。

  男女,他们更多时候穿的是T恤,而且是不要钱的自或别家公司T恤。因为女性在着装方面一向比男性用心思,T恤在女性中如此流行是一种有趣的现象。

  理想中的女性衣柜,什么场合该穿什么衣服,用哪种材料样式,都有着繁复规则。打破这些规则标新立异,则是另一种创新的规则。在女人只能穿裙子的年代做出女装长裤,在女装五颜六色的年代做出通体漆黑的小裙子,都是时尚大师手笔

  全体女人普遍日常穿T恤,是一场去中心化的群众运动,是安静平和不可逆转革命男人人们不谋而合,共同上了方便

  当《老友记》中的蕾切尔说出“我最喜欢的T恤”时,电视机前的千万人都生出了共鸣

  无论T恤有多少件,每个人都有一件最喜欢的T恤。这件最喜欢的由最经常穿到最舍不得穿,由笔挺平整到洗出毛边破洞,由穿着出门与朋友一起度过愉快的周末到当作睡衣穿着上床睡觉。

  喜欢原因总是很个人:或者是因为文字图案契合自己某一刻的心情,或者是质地特别柔软贴身(尤其是已经洗破以后),或者是在某个难日子穿过它。就算穿到实在不能穿,也会送给家中宠物而不是随手丢进垃圾箱

  到了只能做抹布的那天,主人可以说是万箭穿心相比之下,每季把一大包一大包曾经全价买来的精致古怪衣裳收拾出来送人,倒可以槁木死灰一般全不在乎。價格与价值不成正比想想自己最喜欢的那件T恤,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喜欢的T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