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所有相遇,都可相伴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所有相遇,都可相伴到老

2020-02-15 14:53:50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人生海海,燃烧,也是福报

  01

  杭州市中医院,84岁高龄的黄奶奶,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在9号十三层的老年病科住院。而在同一幢楼三层的ICU病区里住着她的90岁老伴先生

  疫情前,杭州大部分医院都取消了探视。但因为两位老人同时住院,黄奶奶每天依旧准点出现在三层监室门口,拿着老伴爱吃的猕猴桃,上面放着一封手写的“情书”。

  “亲爱的老伴:这两天还好吗!咱们很幸运碰到好医生,好护士精心治疗护理。现在主要是肺咳、痰多,这是多年的病了,很好的配合治疗会好的。我在13楼等。加油!”

  “亲爱的老伴:我挺好的!您不要牵挂,儿子孙子都在,10号星期可能要上班了。大儿子是上班封闭,吃住在单位,轮到是两个星期。您要听护士的话,配合治疗,早日病除,合家团聚,加油!”

  “亲爱的老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佳期。老伴,借古人名句表达我的思念之情,期望您要安心治病,别烦躁,保持体力是很好的增强免疫力。亲爱的老伴,加油!”

  每天拿到时候老爷子看得特别认真,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看过去,时不时的放下。而后小心翼翼的把信纸折叠好,攥在手心里,生怕找不见了。

  他也会认真地给黄奶奶回信

  “老伴,你太累哩!快回去休息吧,我也回去,明天我们再见。”

  

愿所有相遇,都可相伴到老

  世上最美的情话永远不只有“我爱你”这三个字,围绕在这老两口之间的每句话,字字都是那么的爱意满满,情真意切

  正如《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写的那样:“论何时何地,爱情始终是爱情,只不过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郁。”

  喜欢一朝一夕,而爱是从心动古稀

  02

  有时人生何其幸运,可以遇到一个全全意对你好的人。

  可是,如同在水里游,却了有水;鸟乘着风飞,而不知有风,我们也常常因为有了感情而忘了感情在理所应当中丢了最重要的人。

  我曾经听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男生向一位女生,女生没有立即答应,也没有马上拒绝,说:“你确定你是喜欢我的吗?”男生说:“我比喜欢世间万物喜欢你。”女生又问:“一年后呢,三年后呢,还有等结婚后,还会这样如此喜欢我吗?”

  男生怔了一会儿,支吾了许久,没有轻率回答,他在心里反复拷问自己这个问题,最后鼓着勇气说:“会的,我会每天提醒自己,你是命运对我最好的馈赠,不会因为已经拥有忘乎所以。”女生听完,巧笑嫣然地说:“好呀,我也会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因为被人喜欢而任意妄为。”

  

  是的日子再久,也别忘了当初的深情;热恋消退,也要记得初见时,如何小心翼翼地呵护

  人生有时并非是爱而不得,而是得而不珍惜。曾经有人为你赶三千里路,从她的城市到你的城市,你会感动得湿了眼眶;曾经有人亲自为你煲粥、炖汤,做你喜欢吃的,你脸上会化开无限柔情;曾经有人对你千叮咛万嘱咐,让你照顾好自己,你会心生暖意。

  但从某一天开始,TA对你的好,你心底不再起波澜;TA一如既往地付出,你无动于衷地接受。也许你认为生活并无不同,甚至偶尔觉得索然无味,却不知没有反馈的感情,会让付出之人疲惫不已,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各自一别两宽。

  生活中的激情难以持久,但陪伴却可以细水长流。等经历了某段岁月,丢了某个人,再想遇到能够掏心窝子的人,就真的太难了。

  03

  诗经中有一句很美丽的话: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说好了要陪你一辈子,少一分、一秒、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有人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爱是一种稀缺品。

  很多人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生命里总是错过和遗憾。

  有人问,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爱情其实很简单,它是平淡生活中的一蔬一饭,是相距万里时的问候思念,是坎坷艰难时的手手相牵。

  

  如果此刻那个对的人还没有来,请你先好好爱自己,先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慢慢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有底气,然后等待那个人出现。

  终有一日TA会穿越茫茫人海,站在你面前,微笑着对你说:为了找到你,我翻山越岭,从未放弃。

  愿你找到真爱,愿你嫁给爱情,然后幸福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