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介石为何一辈子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蒋介石为何一辈子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

2020-02-16 07:39:54 来源:炎黃春秋 电子版 阅读:载入中…

  民国时期,稍微有钱男人就喝酒、抽烟、打牌,国民党内的大佬们基本都会这三样,唯独蒋介石不会。蒋介石不光自己不会,在他开会时,还很介意别人抽烟。蒋介石为何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呢?

  

蒋介石为何一辈子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

  蒋介石与宋美龄有很多地方相反。宋美龄喜欢咖啡、吃点心、抽烟、打牌,而这几样蒋介石都讨厌,两个人的生活习性有很多不同,但两人有默契,从不干涉对方。只要宋美龄不在他在时抽烟,蒋介石一般不会说啥。还有,宋美龄喜欢晚起,而蒋介石习惯早起,每天六点准时起床,起来后做体操、洗澡。夜晚11点准时睡觉。现在青年生活习惯更像宋美龄。

  

  

  蒋介石生活习惯十分良好,与他母亲王采玉有很大关系。蒋介石是孝子母亲的话一般他都听,包括最后被迫娶毛福梅,两人还生下蒋经国。蒋介石的母亲经常告诫儿子不要沾上坏习惯。蒋介石的父亲去世的早,母子相依为命感情很深。

  蒋介石19岁那年,发生一件憋屈事。清政府为了解决财政问题,把各地主滞纳的田赋分摊到地方首富和中户头上,蒋介石家被分摊到了。黑心官员无耻地方首富相互勾结,硬是要求蒋介石家多分摊。那时蒋介石年轻气盛据理力争。县衙差役将他五花大绑,捆到县衙。王采玉四处求人,最后才被放出。出来后母子俩抱头痛哭,母亲让他记住奇耻大辱,以后出人头地,干番事业

  蒋介石出去后常给母亲写,只要一有机会就回老家看母亲,他对老家很有感情。母亲讨厌年轻人喝酒抽烟打牌,她要求儿子别这样做,蒋介石照她说的做。就这样,蒋介石养成好习惯。一辈子皆如此。

  

  他国民总裁后,从不允许有人在会上抽烟,但还是有人这样干,通常都是他的死对头。蒋介石讨厌别人抽烟,宋美龄正好有这习惯。不过宋美龄从不当他面抽。一次,蒋介石不知咋回事提前下班回家了,一进门就闻到刺鼻烟味生气地问:“谁抽烟了?!”宋美龄被迫承认,蒋介石想发火,又压制住了。

  

  蒋介石的良好习惯一直保持他生命最后一刻,有人说了蒋介石长寿与此有关,然后又有人说了,宋美龄什么都会,更长寿,小编也不知怎么说才好。个人觉得少喝酒少抽烟少打牌还是比较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