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以后,请不要过打折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30岁以后,请不要过打折的生活

2020-03-04 17:41:3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们到底是为了生活工作,还是为了工作而生活

  许多人一味地忙碌着,忘记享受生活本该有的美好

  不亏待自己,不是一掷千金的挥霍,不是灯红酒绿奢侈,不是喝三吆四的排场,不是颐指气使骄横……

  只不过是在厨房里,为人和自己做一样吃的菜。

  在商场里,用工资买一件爱的礼物

  在剧院里,看一出自己喜欢喜剧电影

  在公园里,和好朋友无拘无束聊聊天、跳跳舞……

  享受生活,只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乐趣

  只是无数的人,已经在劳累中将自己记,忘了对生活温柔……

  

30岁以后,请不要过打折的生活

  我在一家外企工作的时候,有一天陪女上司上街选购圣诞礼物。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坐下喝咖啡时,女上司问我:“新年要到了,不买点礼物送给家人?”

  我笑着说:“我爸妈都很节省,只有不花钱,他们才会觉得我会过日子,将来才会有幸福的生活。”

  女上司看着我,讲了她自己的故事:“知道吗?我曾经也是一个非常喜欢担忧未来的人。我总是担心事业,总想攒更多的钱,读更多的书,拿更高的学位。”

  “36岁的时候,我怀上一个孩子,可当时我考上了经济学博士学习紧张,为了更优秀,我彻夜苦读,结果孩子流产了,我再也没有怀上过孩子。现在我有了很多很多的钱,但却一辈子也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女上司的话让我非常震惊

  她又说:“很多人都认为节省能让他们的生活更保险,所以,他们把现在的生活过得潦草廉价。其实这是对生活没有自表现。”

  “我绝不主张挥霍浪费,但要知道,健康的享受是人生的进步。

  当你为了将来而省略了生活中应有的享受时,你的生活就打了九折。

  如果牺牲自由亲情,你的生活就打了折。

  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的意愿爱情,那你的生活就打了对折。

  再富足的生活也经不起打折

  

  其实何止金钱如此,时间和精力也一样,当你全部投入在工作中,没有分配给亲情和爱情的时候,就离失去不远了。

  如何才能不辜负我们的生活呢?

  1、当你不再盲目地和一群人混在一起,离开了无效的社交。开始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安排自己的种种计划,规划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独处也变得充满意义。

  2、当你面对很多选择时,不再犹豫不定。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开始学着镇定理性得思考问题。

  3、当你开始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工作之余和三五好友健身、旅游,利用周末去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写写书法,跳跳舞,充实的生活会把自己带入一个更喜欢的世界。

  4、当你在上网或阅读时,会把侧重点从娱乐杂谈转移到新闻国事、经济发展趋势的版图,娱乐杂谈永远是用来开怀大笑的,而新闻国事则是提高个人认知程度,以及爱国的表现。

  5、当你在饮食习惯上越来越重视食物的质量,养生之道的念头闯入脑海,坚持吃早餐,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俗话说得好,留在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个道理无人不知晓吧?

  6、当你再次被人问到爱情、友情、亲情三者的分量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家中的亲人,血浓于水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7、当你再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不再是用流泪来解决问题,眼泪能冲刷的永远是面容,能改变现状的只有行动。

  8、重视自己的朋友,爱人、子女、父母。因为这些人不是总会存在你的生命中的,也许在不轻易间就物是人非了。

  9、让自己快乐,让周围的人快乐。绝对比金钱有价值。

  10、在面对得与失,去与留的问题上,大度与开怀会让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

  11、任何时候不要与老人与小孩子计较,生命的开始是无知的,生命的完结应该快乐的。

  

  12、学着尊重每个人,就如向日葵喜欢面对太阳才会微笑

  13、健全平和心态始终贯穿成功之路筹码。不要让生活在沉重氛围的度过,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14、自信地生活,开心地笑,成功与快乐并驾齐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15、淡忘仇恨春暖花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有人曾说:“每一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岁月匆匆,往事如烟,走过的路,难以从头再来。

  活着,活的就是一种心态。

  把宝贵的时间用于长见识、增阅历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友人万事做到尽职尽责、懂得感恩

  不亏待自己,其实就是换一种轻松活法

  不为名所累,不为情所困,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健康舒心,即使每天工繁忙,也可静下心来,慢慢体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