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3-07 20:27:10 作者:盛丽秀 来源:故事家 阅读:载入中…

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人问一位老人:“总是在学习,通过学习,你最终得到了什么?”老人答:“什么都没有得到。”那人又问:“那您为什么还学习?”老人笑答:“可以告诉你,学习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让我失去愤怒、纠结、狭隘挑剔指责悲观沮丧;失去了肤浅短视计较,失去了一切无知干扰障碍。學习的真谛不是为了做加法,而是减法提升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而是放下修炼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位老人的学习已然进入一种境界,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且无关功利,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成年人世界,学习更趋向于自主和遵从自己的内,也更加私人订制。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碎片时间容易流逝,常常被无端的琐事消耗,或者在刷微博浏览朋友圈中度过,但如果能够将这些时间利用起来进行心学习,你会有很多的收获。有时受益于无形,却能使人生丰盈芬芳古人所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读书的一种功效

  著名摩西奶奶可谓大器晚成,她在晚年成为美国著名画,也是美国最多产的原始画家之一,她把自己了如指掌农场生活画笔描绘出来,并写了一本哲学随笔《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此书可以说是她自己人生的写照,而这一切都是恒久学习得到的收获。

  中国也有一位“传奇奶奶”姜淑梅,她经历战乱,从小失学,60岁才开始学习识字,75岁学写作,目前已经出了五本书,每一本口碑不错。如今她还在锲而不舍地学画画,如此勤奋的老人,励志而提气,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其实,在这里还要说一个身边的故事。有一个文友,他18岁技校毕业了一名普通工人,当别的工友下班后通过打扑克、喝酒、聊天消磨时间时,他却在见缝插针地学习。通过自学,几年后的他先后获得新闻和中文两个专业本科学历,因为经常参加征文获奖和擅长摄影,后来被一家电视台破格录取为新闻编辑,可以说他的华丽转身是勤奋学习所给予的。

  孜孜以求的学习状态,是最美的人生姿态。学习可以提升我们的能力宽泛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生命内存,使我们有限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