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完美的孩子

2020-03-08 01:57:29 作者:李璟 来源:小品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完美的孩子

  要是孩子没有缺点该多么好啊!

  这是所有家长愿望,房小兵爸爸的这种愿望更加强烈

  房小兵缺点很多,比如在课堂调皮认真听讲;课后,不认真完成作业,做坏事,让老师。夏天光屁股到河里洗澡,上树掏喜鹊蛋。这一切,让爸爸妈担心里好好的一个收音机被他拆得七零八落,看着地上的零件妈妈骂他败家子,这不房小兵又闯祸了,原来他和同学吕新玩斗鸡游戏,不小心摔倒了,膝盖的皮碰破了,鲜血直流。吕新爸爸找上门,房小兵爸爸正对小兵动武。

  “真是家门不幸啊,让我生了这么个儿子。”小兵爸爸仰天长叹,幸好科技发达,没有人做不到的事儿万事爷爷研究人脑专家,据说他能把笨蛋变成天才,使不听话的“老油条” 变得老实听话,为了把房小兵变成一个没有缺点的孩子,小兵爸爸带着小兵找到了万事通爷爷。

  “的孩子怎么了?”万事通爷爷问。

  小兵的爸爸掏出记账本,把小兵所干的每件坏事都说了出来。

  “这么好的孩子,你还不满意,孩子生在这个家庭才感到不幸呢!”

  小兵的爸爸万万没有想到万事通爷爷不是对孩子不满意,而是对自己不满意。一张老脸很快拉下来,但因为是求人,所以只好强笑脸

  “小兵爸,难道我不该这样说吗?连小兵这么好的孩子你都不满意,你说说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孩子?”

  小兵的爸爸想想说:“完美”。

  ‘’其实你这孩子已经很完美了。”万事通爷爷说。

  “不,我的孩子身上有很多缺点,距离完美相遥远。”

  “你说的完美是什么?”万事通爷爷问。

  小兵爸爸随口说:“听话,学习好,对人有礼貌,不干坏事,懂事,我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万事通爷爷,你能帮帮我吗?’’

  “这就叫完美啊?”万事通爷爷勉强地答应了。“好吧,其实人的思想行动都是受大脑指挥的,我刚研究出一种大脑贴,看,外形上像药膏,里面有金属片,只要把贴在额头上,你说的这些缺点就会变成你想要的优点。”

  “那就赶快把这个大脑贴贴在小兵的腦门儿上吧!”

  万事通爷爷在小兵的脑门儿上贴上大脑贴。

  “好了”,万事通爷爷说说:“从今天起,你的孩子在你面前就像小猫一样乖,听话功能一切正常。”

  从万事通爷爷那儿出来,小兵在马路上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爸爸感到纳闷儿:“这个孩子怎么还像原来一样?”于是,他高声对小兵说:“车辆太多,好好走路,不准跑。”

  真是奇怪,他竟然乖乖地跟在爸爸的身边,要在以前不知道说多少遍才能奏效。小兵瞬间的变化使他爸爸感到惊喜,回到家里,小兵打开电视机电视。“小兵,赶快写作业。”真是奇怪,小兵不像以前那样厚着脸皮坐在电视机前,他来到写字台前认真地写作业,直到作业完成。

  “小兵,走,洗澡去。”小伙伴躲在树后喊他。

  小兵跟小伙伴正要走,爸爸叫住他:“上哪儿去?不准去河里洗澡。”

  “爸爸不让去。”小兵悄悄地对小伙伴说,“我要写作业了。”小兵乖乖地走进屋里。

  “小兵,走,上树掏喜鹊蛋玩。”

  “妈妈说了上树危险,摔下来就没命了。”

  “小兵,你没病吧,现在做什么事都婆婆妈妈的。”小伙伴们感到奇怪。

  “ 去去去”,小兵说,“你们不要烦我,我要做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没劲儿” 。小伙伴儿嘟嘟囔囔地走了。

  小兵彻头彻尾地变了,走路怕树叶砸脑袋,说话又怕吓着谁,对父母和老师,小兵言听计从。

  期末,评比三好学生居然没有小兵的名字。小兵的爸爸妈妈找到老师,老师说:“房小兵在学校学习好,听老师的话,像个小大人,懂事。不过,她除了学习好以外,其他方面都不如别的孩子,例如他不会玩儿,不会唱歌,不会画画儿,不会游泳,不会爬树,动手操作能力差,遇事不敢上前。”

  “学生到学校就是学习的,要求孩子不要太高,只要成绩好,就应该评上‘三好生’。

  “怎么能这样评价呢?三好生要三好,而不是一好,我认为孩子就是孩子,活泼可爱是他们的天性,哪怕成绩不冒尖,只要其他方面出色依旧可以成为三好生。”

  “听说,有些调皮的,经常犯错误的孩子也是三好生。”小兵爸爸仔细想想,说。

  “不知哪位伟人说过,人无完人,包括大人。其实没有缺点的孩子本身就是缺点,不犯错误的孩子长不大。

  “照你这么说,调皮,犯错误就是好孩子啦?”

  “我并没有这么说,我喜欢活泼天真的孩子。犯了错误主动承认的孩子,我同样喜欢,反之……” 小兵爸爸妈妈听了老师的话,也发现原来那个天真顽皮的小兵的像个木头人,于是他们又带着小兵找到百事通爷爷,要求把房小兵变回原来的房小兵。

  万事通爷爷说:“大脑贴不好吗?为了满足你的愿望,我在大脑芯片儿里设计了听话的程序,让小兵按照你的要求去做,不越雷池一步。” 万事通爷爷叹口气,“其实孩子完美是不现实的,因为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人,再说,你说的完美本身就是片面的,不完美的。”说罢,万事通爷爷把小兵额头上的大脑芯片直接摘了下来。

  房小兵又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不过大家非常喜欢他,他还像从前那样淘气,还会犯一些错误,不过在这些经历中,房小兵一天天成长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完美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