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人摔倒也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名人摔倒也精彩

2020-03-18 02:15:55 作者:薛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名人摔倒也精彩

  现实生活中,不留神摔个跟头司空见惯事情不足为奇名人也有摔倒的时候,但他们的机智反应却有不同凡响表现

  石曼卿是北宋时期著名的诗人和书法家。有一次外出,因为马受到惊吓,把石曼卿摔下了马背马夫吓得站在一旁直打哆嗦,石曼卿不慌不忙地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说:“幸亏我是石学士,要是瓦学士,一定摔得粉碎了!”

  王俊凯雪地拍摄电视剧《天坑鹰猎》时,一见遍野皑皑的白雪,他兴奋地在地中奔跑撒欢,不慎失去重心滑倒后,他马上双手撑地顺势做了几个俯卧撑,并幽默地说:“雪地俯卧撑,强身健体倍儿棒!让我们来个雪地俯卧撑比赛吧!”尴尬化解自然优雅,没有露出一点狼狈窘态。

  英格兰国王威廉二世指挥军队攻打英格兰东南的佩文西时,不慎被绊了一下,跌倒在地。手下人大惊失色,认为这是不祥之兆。可威廉很快就站了起来,高高举起沾满泥土的双手,大声喊道:“感谢上帝赐予我应有的王国,英格兰的国土就在我的手中。”

  第25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得主雪莉·布思由于上台接受颁奖时走得太急,被自己长裙绊了脚,摔倒在舞台上。全場静默了,因为还从来没有人在这样全球直播盛大晚会上跌倒过。只见她迅速站起来,从主持人手中接过奖杯感慨地说:“为了走到这个位置,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这一路走得艰辛,很坎坷付出了很多代价,包括有时跌跌撞撞。”机智、真诚话语,使她成为那个晚上最耀眼明星

  贝克汉姆作为中超形象大使,来到武汉卓尔俱乐部球员进行交流,这个曾经的任意球之王还来到球场表演任意球,因场地湿滑,踢到第三个球时,穿着皮鞋的他不慎滑倒,摔了一大跤。现场多名摄影记者都抓拍到了这个瞬间,贝克汉姆起身笑着化解尴尬道:“我不介意们将这张照片登在明天报纸上,西装革履踢球不太容易,我回去会告诉我的孩子们,以后要是踢任意球,就不要穿皮鞋。”逗得现场一片大笑

  2018年3月1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参加一论坛登台演讲时,不慎被台阶绊倒,双膝跪地后,他用支撑地面,迅速站起来,并机智地化解尴尬道:“看到没,我摔倒了,还好我只是在台阶上栽了跟头,不是在外交方面。”与会嘉宾顿时笑声一片。

  其实,不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摔倒。摔倒并不可怕,如果能巧妙化解尴尬,即使摔倒了,也能赢得别人的敬重掌声

  (编辑  之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人摔倒也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