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和人的矛盾从哪儿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和人的矛盾从哪儿来

2020-03-19 00:50:10 作者:罗振宇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人和人的矛盾从哪儿来

  請问,为什么人和人之间会有矛盾?而且经常是为了鸡毛蒜皮小事,还经常发生至亲至爱的人之间,这是为啥?

  最近我看到陈海贤老师的一个解释。他说,如果有这么一件事,正在犹豫不决。这时候,如果你身边的人告诉你应该怎么样,你可能反而就想着“我偏不怎么样”。

  比如,你正在打游戏犹豫要不要帮老婆去带孩子。老婆一叫你,你反而特别光火;你本来犹豫要不要结婚老妈一催,反而让你很排斥,没准还和老妈吵一架。

  为啥?这是因为,人的内冲突痛苦程度,要比外在的人际冲突更剧烈。好了,为了回避内心痛苦,我们就把转换成了人际关系冲突。

  这么一来,我们就能逃避自己选择,因为这都是别人的错嘛,自己反而心安理得

  所以你看,本质上,我们不是和别人有啥矛盾,我们只是待在自己的犹豫里,不肯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