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诱惑面前看定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诱惑面前看定力

2022-03-27 03:05:01 作者:梁新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诱惑面前看定力

  有的家庭,几根面条就能撑起热腾腾的日子;有的家庭,一堆金币反而把日子折腾得够呛

  毛泽东曾郑重地指出:“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也就是说,一些人由于定力不足,而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下,缴械投降。

  2015年,刘某某、余某某等人在半山小区开展建筑装饰工程及装修材料供应业务,以阻挠施工、恐吓、威胁、持械殴打等手段,打压未在其处购买装修建材和未经其同意进入小区承接建筑装修工程的承包人,逐步控制半山小区建筑装饰工程及装修材料供应业务。该小区建有许多别墅,为牟取更多不法利益,2017年年初,该团伙开始为少数别墅业主搭建违法建筑,受到湾里区城管部门严厉打击。余某某和时任湾里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佳彼此认识,于是,就自告奋勇出面找胡佳“做做工作”。

  余某某把带来的两瓶名酒和两条高档香烟往胡佳手里递。“你把东西拿走,我不能要。”那时的胡佳,还算清醒,赶忙推辞。“胡哥,这个忙,真的要帮帮我,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余某某再次把烟酒递给胡佳。“不行,不行,都是朋友,哪能乱收东西,你赶快拿回去。”胡佳再三推辞。“胡哥,一点烟酒算不了什么,朋友之间请抽个烟、喝个酒没什么大不了的,这都是人之常情。我先走了,下次找您再叙。”余某某把烟酒放在办公桌上。人走之后,胡佳就想:“好不容易当上了副大队长,收点东西也没什么,反正也不是自己主动向别人要的。”

  修身养性得靠定力,一辈子平平安安得靠定力。有定力,你才坐得住冷板凳,才耐得住寂寞,才经得起考验,才不为诱惑所动;无定力,便会为浮名近利所诱惑,被本能欲望所驱使,大权力捞大好处,小权力捞小外快;无定力,你便吃不得苦,耐不得劳,权力会被欲火烧得胆大妄为,见好处就伸手,完全忘了伸手必被捉。

  一个人若是没有定力,这权力就是牟取私利的工具。曾有人张狂地说:“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但欲望的深渊永远填不满,没有定力的权力,堕入深渊是注定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诱惑面前看定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