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贬义正解“高级军官的素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贬义正解“高级军官的素质”

2020-04-15 01:14:16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贬义正解“高级军官的素质”

  曾任纽约陆军国民警卫队副长官的哈兰德少将,在西点军校一次毕业典礼上,对军队领导人必须具备的条件阐述自己看法。他认为,作为高级军官,必须做到:

  第一条懒惰。让部下有更多的工作表现机会

  第二条:异想天开。相部下都会尽职尽责

  第三条:头脑简单相信部下比自己更能胜任实际中的各项工作,会主动做得更好。

  第四条:硬干。总尝试去干那些别人干不了、也着实难以做到的事情

  第五条:无知。求知心切永远把自己学生向部下和周围的人提出一些“傻”问题

  第六条:愚蠢。工作刻苦,只知不懈努力不知道抱怨,不會争报酬

  第条:厚脸皮。当别人畏缩不前时能挺身而出,把尽职尽责看得比保有职位重要

  第八条:狂妄。敢于怀疑大人物”,总有与众不同想法方案

  第九条:轻视权力。不把垄断信息作为权力的象征,在允许范围内尽其所能,有效沟通

  第十条:无纪律。没有上级命令,按正确步骤自作主张处理问题。

  第十一条:自认无能。为了把任务完成好,即使有损自己的形象声誉,也能勇于请求他人帮助

  第十二条:懦弱。有意使周围的人都超过自己、都具备优秀指挥者的条件。

  哈兰德少将巧妙运用系列贬义词,却正面解释了高级  军官必须具备的素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