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前的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窗前的玫瑰

2020-04-18 03:55:28 作者:鲁先圣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窗前的玫瑰

  人性中最大的悲剧是,每天幻想着未来根本可能拥有的一个花园主人,而不去欣赏自己窗前盛开的玫瑰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有人问我:怎么才算没有虚度此生?我说:答案有很多种,但是,我认为,如果帮助过别人,哪怕再微小的帮助,即使是遇到一个拉重车的人上坡,你推了几把,也算。到了老年的时候,回首自己的一生,这样的帮助你做过一次或很多次,你就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我没有虚度此生!”

  通常人们认为,杰出的人都是智力超群、思维敏捷的高智商群体——然这样的人也是有的——但是,绝大多数杰出的成功者,智商并不出众,他们不过是懂得把生活删繁就简的人。他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一生聚焦于自己的目标,对于坚信不疑。其实,他们就是一生都在证明自己能行,并为此充满自豪感的一群人。

  (摘自《今晚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前的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