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流泪的“变态”服务餐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让人流泪的“变态”服务餐厅

2020-04-24 01:01:43 作者:果伟霞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让人流泪的“变态”服务餐厅

  日本的高桥从小生活在一个富足庭。大学毕业后,他和父亲一起经商。一次出差,高桥来到北京,游遍北京,吃遍美食。他被“海底捞”宾至如归服务深深感动吸引

  回国后,高桥不顾家人的反对,开起了西餐厅。他精心选择地段设施厨师及服务人员。和父亲经商几年,他意识到,商海不是蓝海,充满了钩斗角和冷酷无情。为了唤醒人们内在那份炙热,2001年,他的卡斯塔餐厅问世了。餐厅极致的服务让很多去过的顾客感动得想哭。

  客人到店时,服务员早已在门口迎候,亲切地叫出客人名字;用餐时,每一张餐巾纸上面都绣着客人的名字;客人离开时,服务员贴心地帮客人穿上衣服……

  一天,木山泰之和女友在餐厅约会,他准备向女友求婚。女友坐下时,窗外美丽夜景餐桌漂亮花瓣令她兴奋不已,就连咖啡也是为她特别定制,上面的拉花是参照她的爱狗模样做成的。她情不自禁地呐喊:“我太幸福了,一切都是我想要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她立刻答应了木山泰之的求婚。求婚成功后,服务人员在下举着“祝福你们,婚姻美满永远幸福”的牌子。离开时,店员们都站在门口欢送,并表示祝贺。甜蜜的两人乘坐餐厅安排专车离开,店员挥手告别,直到汽车远远离去……

  卡斯塔餐厅设了一个特殊部门,部门所有人员专门接听顾客的预约电话,和顾客沟通详细了解顾客的情况。他们对顾客的姓名生日口味喜好、对食物热量要求,甚至连顾客宠物信息等都要了如指掌。餐厅的电脑系统里录入了大约15万名顾客的详细息,员工们在营业前3个小时,必须对每晚来就餐的顾客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以便对顾客进行精准服务。

  正因為卡斯塔餐厅了解自己的顾客,并为顾客提供精准的服务,从而让每一位顾客都感觉自己很特别。餐厅的晚餐8400日元起,虽不宣传,却门庭若市。餐厅营业第一年营业额就达到15亿日元。

  很多企业对卡斯塔餐厅的服务理念超级认可,每年超过70家企业花费30万日元申请学习卡斯塔的极致服务,体验整体服务水平

  通过口口相传,卡斯塔“变态”餐厅受到当地很多媒体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桥感慨地说:“只要是人,就有真情实体店只要真正运用这些真情,无论销售方式如何改变,都不会被时代淘汰。”

  (王炜摘自《智富时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