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情一团糟时应该记住的7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事情一团糟时应该记住的7件事

2020-04-26 23:31:51 作者:沈畔阳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早晨,睜开眼睛来不及了,我想煎个鸡蛋早餐,却发现昨天买了;端起咖啡想起今天要在会上做重要发言,一不小心把手里的咖啡溅在了衬衣上;走进办公室一看昨晚管道漏水,屋子一片狼藉;拿起桌子上要分发的材料,发现客户名字被打印错好几处;想要纠正看看时间已经不允许了。一切乱成一团,这样情况下你该怎么办?以下是必须记住的7件事,能让你走出泥沼

  1.你还活着

  只要还在呼吸,草还在你脚下而不是头顶生长,就能够应对所有的挑战完全可以补救。最糟糕结果不过是发言漏洞百出遭到大家嘲笑,到头来甚至是丢了工作。然而只要还活着,演讲期间就能够找到用衬衫污渍事儿办法;只要还活着,就可以整理一下房间让大都能坐得下;只要活着,就可以把分发材料上的瑕疵更正一下。总之,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能够找到克服这一切麻烦的办法。

  2.设想还有更加糟糕的情况

  这时候,你可能忘记了至少还有个可以煎鸡蛋的微波炉,可能忘记了拥有这份工作并赢得了同事尊敬,大家都认为你这个人不错而且发展空间很大,要是大家都恨不得你失败那岂不是更加糟糕。要是没有衬衣可穿、无权发言、没有任何希望,眼下这一切相比之下是不是就没那么糟糕了。有人说,上帝把送给你的礼物都用困难问题包装起来,你不认为如此吗?

  

事情一团糟时应该记住的7件事

  3.善于接受经验教训

  遭遇挑战的时候,你要了解自己综合素质,并不完全等同于诚实。谈到飞机我们会想到在巨大压力不会解体,你的态也要经受住这样的考验生活往往在你高兴的时候迎头给你一棒,这可能会让你感到害怕,但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必须经历的。所以下一次遇到这样类似情况时你就能知道如何从容应对,吃一堑长一智,变得更加成熟

  4.要能够放得下

  即使一切注定是场灾难,还是要记住那首歌:“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脚打后脑勺忙碌天下来,你倒头呼呼大睡,可明天还会有新的故事可讲,还可以给下一代人讲他们从未听说过的最有趣的故事,完全可以鼓舞那些和你一样想要放弃的人。明天一定会到来而且是全新的,唱着歌儿前进吧,它一定能改变你看问题的视角

  5.珍惜和你站在一起的人

  曾经帮助邻居一举成名罗杰斯认为,乐于助人的人总是有的,总有英雄等待机会证明自己的勇敢想想9·11事件,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那些冲进摇摇欲坠大楼人们。你的灾难发生时,支持你、爱你的人都是谁?他们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你的英雄、推动你战胜灾难走向胜利的人。

  6.正常的事还是有的

  尽管很多事情似乎都一团糟,但也并非一切都是如此,实话实说,其中必有很正常的事,那就寻找这样的事吧。可能难以找到,因为你满脑子都是灾难的阴影,那就集中精力、富有创造性地去寻找。你可能会第一次蓦然感觉到所有团队成员都和自己在一起、支持着自己,每个公司实际上都需要灾难才能更加优秀,没有什么能比灾难更加把团队紧紧凝聚在一起。这样的时刻,权术和个人恩怨大都会走开。

  7.你就是故事中的英雄

  大部分人其实都不过是更大故事的组成部分,看电影、电视的时候都是在看他人表演,现在你就是自己影片中的主角。和影视剧中一样,每个英雄都要面对磨难但结局还是皆大欢喜,所以你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一切顺利的时候谁都能够表现出色,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战胜挑战,真正成功,你就是这个英雄。

  下班后把衬衣带回家,想想今天发生的一切可能会哑然失笑。晚饭的时举起杯,庆祝今天自己表现还不错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