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餐馆开始卖蔬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餐馆开始卖蔬菜

2020-05-05 04:26:56 作者:罗振宇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餐馆开始卖蔬菜

  话说我经常去的一家餐馆,最近因为疫情实在没有生意,于是开始周边居民外卖,还经常卖各种从他们老家空运来的新鲜蔬菜

  我就问他们经理,这生意还行吗?他说,行啥呀,这能挣几个钱?那为啥还要这么干呢?他说,主要是为了两件事。

  第一,是摊子不能散。员工即使不解聘,长期在不干活人也就散了,疫情之后,也就不容易拢起来,所以,必须让全员处于战斗状态中,挣钱不挣钱不重要

  第二,之所以还要大量进原料菜来卖,其实是为了保持这家餐馆对于供应链影响力。否则,疫情结束了,供应链垮了,东山再起也就困难了。所以,挣钱不挣钱也不重要。

  你,过去我们经常说顾客企业上帝,其實企业的上帝有很多。

  这次疫情就让很多企业看清了,顾客重要,但企业组织和外部合作者,其实同样重要,同样是企业的上帝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