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中国代购:把中国好货带到欧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回中国代购:把中国好货带到欧洲

2020-05-05 04:28:27 作者:刘疆呢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回中国代购:把中国好货带到欧洲

  2019年12月初,我准备趁着圣诞假期回国探亲。听说了我的年假计划语言班上两个毛茸茸的法国男同学热切地靠过来,求我一定要帮他们一个大忙价格随我开。我听下去不禁哑然失笑原来,他们要我回中国代购,帮忙把中国的好货带到欧洲!

  “代购”这两个字对中国留学生绝不陌生。以前留学时候,每年回國,我都要琢磨着给七大姑八大姨“整”点欧洲的东西,一般都是化妆品奶粉慢慢地,我发现国人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热衷的代购商品,比如去日本买马桶盖,到澳大利亚买油等。不承想近几年的风向早已大变,老外们去中国购物却是越来越多。据说,如今排名代购流通物品榜NO.1的是“中国广场舞大妈同款加绒打底裤”,深圳手机壳、膜和线,马应龙痔疮膏和柳州螺蛳粉紧随其后,随时有冲冠之势!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高兴自己国产品可以走出国门!既然答应帮人买,就要好研究一下去中国代购这一产业

  Made in China早已驰骋世界多年,可这三个单词意义,早已从最初所代表的“便宜低质”变成了“便宜好用又创新”。

  以畅销国外代购圈No.1的中国打底裤为例。首先,欧洲大多地区冬季阴冷潮湿,自从老外们在中国发现了“加绒打底裤”这样一种神器,那毛茸茸软乎乎质感不仅温暖了双腿,更是点燃了整个冬季的!从此滑雪溜冰不用怕,女士用来搭配裙子也不会显得臃肿。老外也会模仿制作,然而,不知是原料不佳,还是技术不到位,要么松懈,要么起球,若是加绒加厚,那价格就要蹿到200欧元以上一条了。如此一来可以想象我们的广场舞大妈同款”在老外中,地位甚至要超过下饭神器老干妈

  除了商品,中国食品也占据了出口代购的一大重要位置。2015年我刚来荷兰的时候去邻居家做客,荷兰人拿出招待客人的“进口零食”是日本产的“白色恋人”和抹茶曲奇饼。2019年我惊喜地发现,邻居们家中“收藏”的食是印着大大中国字的葱香苏打饼、醉虾醉蟹,外加一热气腾腾桂花红枣八宝茶。一边聊天,我的邻居还神神秘秘地要我见识一下他们的宝贝,说是自家亲戚去中国旅游时被惊艳到、人肉背回来的,此物集美味方便与高科技一体,一盒就足以秒杀一个有火鸡的大型圣诞晚宴!在邻居大儿子极富仪式感小号声中,他们终于把这件美味捧了出来,上面几个汉字:海底捞自热小火锅——藤椒牛肉味……对老外来讲,中国的食品太有冲击力了!

  准备回欧洲前,老外们给我发来了一版中英双语的“中国代购地图”,里面详细明了外国人眼中,中国各地值得代购的好东西。这幅地图可着实让我大开眼界,里面的很多信息是我一个中国人都不知道的。老外们懂得,做生意一定要找到源头产地,才能选到又便宜又好的货。

  有些东西,不是产地,味儿就不对。比如螺蛳粉,就得是柳州的!“法国毛茸茸”继续跟我说:“上次我随便在中国超市买了一包泰国产的螺蛳粉,还没下开水呢,我妈就闻出来了,‘不对!这味儿不对!’哈哈!”

  经过群里老外的“科普”,我大开眼界,承诺他们会负责任地买到源头产地的东西,不过不需要我出家门,只用在网上动动手指即可通过淘宝买到。

  临回国前,我问“法国毛茸茸”圣诞假期有什么安排,他一脸生无可恋:“安排什么呀!自从去过中国,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意思!你可要早点回来哟,我的手机壳和螺蛳粉,可都靠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