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给别人斟酒的人,心中有个小算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喜欢给别人斟酒的人,心中有个小算盘

2020-05-06 00:29:12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喜欢给别人斟酒的人,心中有个小算盘

  我们部门季度业绩非常好,于是举行了一场庆功宴。在酒桌上,通过观察,我发现了两个非常有趣的人。一个人平时就很机灵,非常“有眼力见儿”(北方俗语,意为眼里有活,不用别人提醒就会主动去做),到谁的杯子空了,马上就会过去给他斟酒,礼数非常周到。还有一个人,和刚才那位同年进入公司,但一到酒桌上,除了上厕所外,屁股就没离开椅子,而且从来都是别人給他斟酒。这两个人之间有什么样的差别呢?

  在公司内部的聚餐上,有的人不管对方上司还是部下都会主动帮他们斟酒,而有的人只等着别人给自己斟酒。一般来说,主动给别人斟酒的人,都属于能够关心他人的类型

  不过,在他们可能有一个小算盘:“我不想因为喝醉而失去理性。”例如,在本部门内,他们非常讨厌某个人,因此会担心自己喝醉后借着酒劲把心中的不满抱怨发泄出来,那样就要得罪人了。也就是说,他们不想把某种感情意识化,只想把这种感情封闭在自己心里。从这个角度看,这样的人冷静而且富于心计

  与此相对,那些只等别人给自己斟酒的人,多是自我中心主义者,他们的思想行为都以满足自己的欲求作为第一出发点。他们喜欢周围的人照顾自己、奉承自己,而对别人的关心就没有那么多了。在酒桌上,他们从没想过通过给别人斟酒,来增进感情和改善人际关系。恐怕在那样的场合,他们只想着自己开心就好。由此看来,这样的人不善于有计划行动

  还有一类人喜欢自斟自饮,这样的人一般不喜欢别人对自己指手画脚,讨厌自己的步调被打,属于个性比较强的类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