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起远程办公的你们,我在非洲流浪汉网吧加班才是真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比起远程办公的你们,我在非洲流浪汉网吧加班才是真惨

2020-05-07 01:09:51 作者:洛桑卓玛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比起远程办公的你们,我在非洲流浪汉网吧加班才是真惨

  事情还要从疫情暴发前说起。一月底,我飞去摩洛哥度假,本想在北非感受独特人文风情,打卡撒哈拉就返程。偏偏受疫情影响,预订的法航啥事没有先开始各路取消航班转机免签国家机票价格路飞涨,速度账户里每天减少金额程度鲜明反比,让我束手无策

  一轮精细盘算下,只能选择在摩洛哥多待一个月,买3月打折机票回国。无奈,在拉巴特订了一个月的民宿,并阴差阳错开始了“流浪式的远程办公生活”。

  尽管拉巴特是摩洛哥首都,但当地人平均月薪不到2000元人民币城市面貌也相于国内三线省会老城区更是像县城街道,但为了住宿便宜我们选择这里的民宿。唯一好的是,当地人相对朴实,不会问个路就向你要小费,不会英语、法语都会想尽办法帮你,不像其他地方

  远程办公期间,每天早上我必须7点起床。因为有时差,为及时跟主管沟通,我跟他约定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也就是国内的15点到24点。之前在国内早十晚日子过得多么幸福,到了摩洛哥为了和国内Boss统一工作时间,变成早上7点披着拉巴特第一缕阳光开始工作。

  从2月7日开始线上办公,我做好了小网吧又破又烂的准备,但当本地朋友真的带我去了网吧,我根本不敢往里进。一家早餐大小的网吧,氛围阴森墙壁上贴着不知猴年马月的阿拉伯歌星照片灯泡一闪一闪的,乍一像是闯进了什么非法聚集地

  进门左手就是收费处,右边就是三台公用电话,网吧搭配公用电话的神奇组合也是我第一次见,原谅我一个1999年出生的女孩不知道拨号上网是什么。

  如此简陋的网吧却位于市中心黄金地带,广受当地群众喜爱,尤其各类无业游民和流浪汉大叔

  脸都已经贴到屏幕上的白发大爷油腻卷发配上蜜汁气味的中年大叔,还时不时往我这儿瞥一眼,让我不禁搂紧了腰包。还有两个阿拉伯大叔,每次都来小网吧咋咋呼呼,把球赛声音开到最大,和前台大姐斗嘴。

  设备不必说了。几台老款台式电脑,配上木质电脑桌,我一米六五的个子都没法把腿放在桌子下,总是侧身或者叉开腿,以极其别扭姿态坚持在电脑前。

  电脑卡顿、时常闪退的情况自然见怪不怪,最让我奓毛的是偶尔会碰到一个异常油腻的鼠标,当双手触碰到鼠标的瞬间感觉心脏也要漏跳一拍,只能加快速度做完工作,舍弃那个油腻鼠标回家洗手

  不用奢求国内网咖的机械键盘,被当地直男的糙手盘出包浆的原始键盘,散发着20世纪工业2.0的考究

  因为国家不同,键盘字母的排版也略有差别,之前碰上一台字母都被磨平的机子,只能自己琢磨着哪是A,哪是Z。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待在小网吧的时间,我会选择在住处用手机码好文字。

  等九点网吧开业,再出门走十几分鐘,穿过三条人头攒动的当地市集,钻进一条人迹罕至的巷子找到我的小网吧,上传后台,再尽快回到住处。

  之前在办公室喊一声就能解决的事,现在要等待对方看见再回复,降低了整个工作效率。

  现在,我还在小网吧里敲下这个结尾,目前的梦想就是待在空调房,动动手指就能解决一堆办公问题,而不用每天像打仗一样东奔西跑。

  回看在摩洛哥的远程办公,绝对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