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的预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完美的预设

2020-05-11 07:07:22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完美的预设

  假如你正乘坐航班法兰克福飞往纽约,那你觉得这班飞机有多长时间是行驶在航线上的呢?正确答案是:从来没有。如果你坐在靠窗的位置,只要扫视一下机翼边缘,便能观察到副翼的躁动——副翼就是用来不断修正航线的。自动驾驶系统每秒钟都会数千次计算飞机实际航线和预设航线间的偏差,然后将校正的指令传导到副翼。

  我常常驾驶一架无自动飞行系统的小飞机消遣时光此时进行微小修正任务的便是我的双手。只要我放开操纵杆一秒钟,飞机便会偏移航线。你在开车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经验:即便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双手也不能离开方向盘,否则你将会偏离行驶路线并面临出事的危险

  生活的运转方式同飞机和汽车一样,尽管我们希望变成另一种样子:可规划、可预见、无干扰。如果真能如此,那我们只需要专注于预设,专注于理想起始状态就好。教育事业爱情,如果一开始就能做出完美的规划,之后再如预期完成目标,那该多好。然而正如你所知,生活并非如此。生活这架航班总要不断地经历气流,我们要同所有可能出现的侧风和恶劣天气做斗争。尽管如此,我们表现得却如同一个天真的、期待好天气的飞行员一般。我们高估了预设的作用,低估了修正的作用。

  作为一名业余飞行员,我明白了一点:起飞的状态并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起飞之后的调整

  美好的生活是一種持续稳定的状态——这是一种常见认识误区。只有通过后期不断地调整,我们才能让生活变得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完美的预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