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镇干部小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乡镇干部小张

2020-05-19 05:38:13 作者:唐涤生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乡镇干部小张

  小张是去年分配到东洲镇的公务员研究生毕业,水水灵灵的一个妹子,一到单位就被分配在镇党政办公室大家觉得她怎么怎么是个宝贝疙瘩

  小觉得这里是自己工作的第一站,要踏实工作、干出成绩,不让领导失望,不负群众期盼

  “小张,书记的第三季度工作总结组织部催得比较急,快点写一下,让我们看看研究生的文笔?”办公室主任老李说。

  “沒问题。我写好了给您修改。”

  “下周一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大会’,通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相关负责人参会。借此机会熟悉一下村里干部。”办公室李姐对小张说。

  “好的,马上通知。”

  “小张啊,我家儿子生病了,我得回照看他,等下散会你替我搞下会议室卫生吧?谢谢你哦。”办公室的王阿姨请小张帮忙。

  “一定完成任务。”

  “送水、送水、送水……党委会议需要水,小张你烧了送上去。”办公室老李急道。

  “好的!”“好的!”“行!”“行!”

  “马上来!”“马上来!”

  从此以后,小张真的成了办公室的“顶梁柱”,以办公室为家,不敢离开单位半步,上午召集会议、下午填表写报告、晚上值班写新闻,会议通知是她、宣传报道是她、清洁打扫是她、机器修理是她。

  工作上兢兢业业,就是个人问题始终没有进展,这可急坏了小张的父母电话不知道叨叨多少次了,收效甚微

  一个星期四,张妈打电话询问小张周末是否值班,小张答道不值班。手机那头传来雀跃的声音:“正好回来相亲,妈妈给你找了一个男孩子,很不错,你见一见……”

  对于相亲,小张一直是嗤之以鼻的,觉得把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放在一个地方尬聊是件极其无聊事情

  转身准备回到办公室,听到有人在小声议论:“周末的值班轮到我了,我跟老公好看花展,不想值班。”“你让小张帮你值啊,她不会说‘不’的,不用不用!”办公室王阿姨给她出主意。“是啊,怎么把大研究生忘记了,我等下就去跟她说。老李,你这个值班表排得太机械了,我们都拖家带口的,谁家周末没点事,依我看以后周末就安排小张值班算了,她反正无家无业,还帮她省了来回车费两全其美。”

  小张只觉得脑子像被人打了一闷锤,嗡嗡的,拨通了妈妈的电话说:“妈,周末的相亲我一定去!”从此,小张再也无法找回往日的工作热情了。

  人总是这样,自己不想承受的,还希望别人笑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摘自《官场小说选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镇干部小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