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值班 | 官场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值班 | 官场故事

2019-01-31 22:00:55 作者:张治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值班 | 官场故事

  年末岁尾人事变动频仍,皇藏镇党委书记黄同在这一波调整中被交流卫生监督所担任所长。尽管离他当镇长局长愿望相差甚远,但好歹进了城,且由凤尾变成了鸡头。虽说所里仅有二十多人,可权力却不小,全县大小小二百多个医疗机构的办证评审监督执法等都在其职责范围,除此之外还揽着检查化妆品消毒剂饮用水等杂七杂八的事,按职权经费丝毫不比个小局差,也算对黄同在乡镇工作三十年的照顾

  黄同到任第三天,办公室主任送来县里要求单位报送春节值班人员名单通知请其阅示。黄同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两遍,稍作思索说:“让我们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值吧,叫科室一般人员多休几天过个好年!”

  第天自己党校同学也是卫计局纪检组长打来电话,先是关心有加的问问工作开展情况,扯一会子话转入了正题。告诉他有人反映值班光排领导,没普通职工的份,等于变相发特殊福利大家怨声不小。不容黄同分辩纪检组长语重心长地说:“当领导要冲锋陷阵在前争名夺利在后,为了区区几百元的蝇头小利,怎么能私心作祟不顾形象呢?”

  初衷误解的黄同气过转念一想也是,自己按乡镇的套路草率拍板,光考虑让大家过个好年,忽略了值班费的事。

  黄同和两个副所长碰下头,改成让中层干部和普通人员值班。

  隔一天刚上班卫计局党组书记把黄同叫到了办公室,客套几句就口气严厉批评开来:刚到新单位,遇事要身先士卒吃苦在前,春节那么长那么重要节日县委政府要领导都坚守岗位,你们正副所长不带班怎么行?难怪大家有意见

  满肚子委屈的黄同回去后翻资料文件朋友做工作折腾一天,晚上开会研究决定春节全部由领导班子成员值班,自己再多排几天,补助取消。以为这下子总没有意见了吧?

  年二十九黄同正在办公室看报,卫计局长带几个人怒气冲冲地推门而入,连个招呼都没打就噼里啪啦对黄同一顿训:县里几百个单位,光我们局就几十个,你们不领值班费,让他们怎么办!你是想制造矛盾,想引发不稳定,想成为公敌吗?

  黄同一时语塞,呆愣着不知如何是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值班 | 官场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