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要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重要的东西

2020-05-28 04:47:32 作者:乔凯凯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重要的东西

  怀特太太电脑坏了,她着急地大哭起来。怀特先生安慰她:“噢,亲爱的,别着急。我会帮你修好的。”

  “电脑的硬盘损坏了,只需要换一个硬盘就可以了。”检查过后,怀特先生笑着对妻子说,“不过,硬盘里保存东西可能找不回来了。”

  “天呐!”怀特太太尖叫起来,“我的硬盘里有非常重要的东西。”

  怀特先生问:“哦?是什么东西?”

  怀特太太很激动,几乎要哭出来了:“那里面是我珍藏的最宝贵的东西。你第一次为我写的情诗我们一起过的电影,度蜜月时拍下的照片,还有我们的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亲的,这确实令人遗憾。”怀特先生耸了耸肩膀好奇地说,“可是,我怎么没有看到过呢?”

  怀特太太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翻看了。大概有2年?3年……或许更长的时间,我记不太清楚了。”

  “既然这样……我是说,既然你不需要时时翻看,丢了就丢了吧。”怀特先生犹豫着说。

  “不,不可以!”怀特太太大声说,“我可能随时会去翻看,你知道吗?对我来说,那是很重要的东西。”

  怀特先生无奈摇摇头表示一定尽力帮怀特太太修复。半夜,怀特先生告诉已经睡觉的怀特太太说,硬盘数据已经修复好了。怀特太太开心地说想要看看,怀特先生劝道:“亲爱的,太晚了,明天再看吧。”怀特太太打了个哈欠,翻身继续睡觉了。

  第二天吃晚饭时候,怀特太太才想起这件事。當时她忙着去洗碗,就对怀特先生说改天再看。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怀特太太又像之前一样完全想不起来去看硬盘里的东西,尽管她觉得,对她来说,那是很重要的东西。

  一次喝酒时,怀特先生告诉朋友,其实,他根本没有修好那个硬盘。但他知道,怀特太太可能很久都不会翻看,因为有些看似重要的东西,只有在你得知即将失去的时候,才会觉得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要的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