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猎物尸体背在身上做伪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将猎物尸体背在身上做伪装

2020-06-06 06:09:38 作者:沐子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将猎物尸体背在身上做伪装

  自然界中的动物为了在遍布危险环境中生存下来进化出了各种各样技能们有的具有十分高大体型,有的具有极快的速度,有的具有杀伤力很强的毒液,还有的则学会伪装,骗过敌人和猎物,猎蝽就是一种极会伪装的动物。

  猎蝽,它不像其他昆虫一样具有美丽外表,它们其貌不扬,甚至是有些丑陋全身都是黑色或者泥土色。它们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对于农林业却是实打实的益虫,它们的食谱中包含了农业、林业的重要害虫,对于害虫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人类生产活动十分有益。但同时它也有十分明显缺点,那就是有的品种会吸食哺乳动物,包括人类的血液,在它们吸食血液的过程中极容易传播病菌,导致传染病,因此它也是卫生害虫。

  猎蝽虽然对人类来说有利有弊,但是它最突出特点在于它卓越的伪装术,并且它的伪装术在捕食蚂蚁白蚁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众所周知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害虫,一旦它们在建筑中安了就很难彻底清除,并且它们一步步侵蚀建筑,会导致严重问题。由于白蚁生活在洞中,蚁后更是在洞穴深处,很难将其清除,处理不掉蚁后白蚁问题总是反反复复,这个时候猎蝽的优势体现出来了。

  为了捕食白蚁,猎蝽一般会在自己的身上裹满泥土,然后在洞口守株待兔,等到白蟻们出来觅食,猎蝽就会将其捕猎,吸干它们的体液,在同伴遇到危险之后,更多的白蚁就会出来援救,于是它就会获得很多的食物。等到时机成熟之后,它就会进入白蚁的巢穴中,而且会利用白蚁使用嗅觉分辨同伴,而视力很弱的缺点,在自己的身上堆满白蚁洞穴中的垃圾混淆视听,在找到蚁后后,它们便会将蚁后吃掉,从而解决一整个白蚁家族

  猎蝽在对付蚂蚁时和对白蚁的战术差不多,只不过在进入蚂蚁窝的时候,它们身上堆的不是巢穴内的垃圾,而是之前吸食完的蚂蚁尸体,由于蚂蚁和猎蝽自己本身的颜色相似,将蚂蚁背在身上无论是嗅觉上还是视觉上都是极好的伪装。不过不管是蚂蚁还是白蚁,猎蝽都会将它们的蚁后变成自己的盘中餐,用这样的方式将以群体作战的蚂蚁和白蚁彻底击败。

  猎蝽的伪装术向我们充分展示自然界的神奇之处,即使是一只普通的昆虫,它也有过人的生存之道。同时猎蝽也显示了事物两面性,虽然它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自己比较难以解决的害虫,但同时它所具备的传染病威胁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

  (常朔摘自搜狐网 图/槿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