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好还是矮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高好还是矮好

2020-06-08 06:38:11 作者:林一苇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高好还是矮好

  小时候我们都读过《骆驼和羊》的故事

  骆驼长得高,羊长得矮。骆驼说:“长得高好。”羊说:“不对,长得矮才好呢。”骆驼说:“我可以做一件事情证明高比矮好。”羊说:“我也可以做一件事情,证明矮比高好。”

  们俩走到一个园子旁边。园子四周有围墙,里面种了很多树,茂盛枝叶伸出墙外来。骆驼一抬头就吃到了树叶

  羊抬起前腿,趴在墙上,脖子伸得老长,还是吃不到。骆驼说:“你,这可以证明了吧,高比矮好。”羊摇了摇头,不肯认输。

  它们俩又走了几步,看见围墙上有个又窄又矮的门。羊大模大样地走進门去吃园子里的草。骆驼跪下前腿,低下头,往门里钻,怎么也钻不进去。羊说:“你看,这可以证明了吧,矮比高好。”骆驼摇了摇头,也不肯认输……

  其实这个故事是假的。真实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骆驼和羊是一对好朋友,它们在一个园子里生活

  每骆驼看见羊可以轻捷地穿过墙洞、窄窄的栏栅,去吃树叶的时候,骆驼就特别羡慕。“羊吃的东西一定是最好吃的。”这时,它就想,“我如果是一只羊多好啊!”

  而羊呢,每当看到骆驼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一抬头就可以吃到带着露水的树叶时,它就想:“我如果是只骆驼多好啊,吃东西时也可以高高在上!”

  骆驼一直想变成羊,羊做都想变成骆驼。它们一辈子都这么互相妒忌着,一生谁也过得不幸福

  (杨子江摘自《小豆豆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好还是矮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