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是对酒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醉!是对酒的尊重

2020-06-10 03:36:24 来源:炎黄春秋史 阅读:载入中…

  人活一世真的不太容易

  总是会有几件事叫人想不通不透、猜不出。

  想不通的就一直要想通,看不透的就一直想看透,猜不出的就一直想答案

  于是,快乐人生中就多了些许苦闷,几丝淡淡的闲愁

  愁到深处,恍恍忽忽间,惟有钟情于酒,人人都懂醉酒滋味,人人都有醉酒的感受

  先贤不是早就说过,古来圣贤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其实,圣贤寂寞是真,饮者留其名,则是有些迁强。

  

醉!是对酒的尊重

  因为自古以来的圣贤,数来数去也只不过就那么几个,而饮者则如过江之过江之鲫数不胜数,能有几个醉酒者在青史上留名。

  

  自古以来饮酒者,都会为自己饮酒找出不同的借口。

  找不同的借口饮酒的人,即使同喝一碗酒,也会喝出不同的味道。

  说是喝酒,其实就是品心情,不同的情,就会喝出酒的不同味道来。

  于是,开心时喝愤怒时也喝,哀伤时喝欢乐时也喝,团聚时喝独处时也喝,兴奋时喝落莫时更喝。酒沫四溅之时,酒杯交错之间

  喝出了人的千姿百态,也品出了酒的酸甜苦辣。

  [抱拳]都说喝酒是一种寄托,将自己的情也好,义也罢,梦也好,念也罢,都寄存在一杯杯的酒水中。

  可酒水更烈,哪里容得下那么深沉的情义,估计都会成为水中月,镜中花。

  寄托于山,山倒;寄托于水,水流。

  到头来,苦的还是自己,伤的更是自己的心。

  其实,我觉得喝酒更象是一种解脱,专情于酒,物我两忘,无拘无束,惟酒为尊,天下何事,能奈我何……

  醉酒的感觉真好!

  可以让人暂时忘却周边的俗世凡尘,回归自己一颗清灵剔透的那颗心。

  无欲无念,无牵无挂

  人其实本来就是十分纯静的,赤条条地来,又赤条条地去,何牵何挂之有。

  只是在凡尘熏染已久,耳闻目睹,自觉不自觉地就沾染上了好多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功与名、利与禄、是与非、对与错。

  岂不知,百年之后,自己为之苦苦奋斗一生的功名利禄、是非对错又归于何处

  

  醉酒的感觉真好!

  可以暂时让自己有片刻安宁重拾自己的真性情,痛痛快快地做一次真自我。

  为了生活人们平时带的面具太多太多

  有的为了奉承,有了为了讨巧,有的为了投机,有的为了献媚,有的为了自尊,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在自怜。

  惟有端起酒杯,开怀畅饮间

  

  才也说平时不敢说之语,做平时不敢做之事,想平时所不敢想。

  返朴归真,回归本性

  说起来容易,可在现实在真正要做起来,又能有几人,又能有几时。

  

  醉酒的感觉真好!

  可以暂时让自己只钟情于酒,心无杂念心无旁骛心甘情愿,心情也会变得十分轻松

  在那一刻,什么都可以抛于九霄之外,什么都可以弃于阡陌之中,什么都可以融化于酒杯之内。

  这个世界诱惑太多、杂念太多、欲望太多,常常让人穷于应付,疲于奔命,席不暇暖,四处奔波筋疲力尽,争脱不得

  钟情于一就变成了人生中一种渴望而不可求的奢侈

  

  已醉酒的人,未必就一定糊涂。

  不醉酒的人,未必就一定清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是对酒的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