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早起,是一种了不起的好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坚持早起,是一种了不起的好习惯

2020-06-10 17:10:43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早起,让你活得更从容

  01

  早起,拥有人生掌控感。

  总有问我,如何在工作生活外,还能每天抽出时间学习

  也许你以为我的回答是,见缝插针地利用好所有零碎时间。

  比如在上下班地铁上读几页书,比如在等人的间隙,听几个英语单词,再比如利用排队的空闲,温故学到的知识

  其实,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字:早起

  于大多数人成年人而言,我们的一天中,几乎很难找到整段不受打扰的时间,去提升自我以及去做喜欢的事。

  也许碎时间,可以给到你些许帮助,但如果想要更好地去打磨自己,哪怕早起一小时,也能帮你更好地达成愿望

  比如我每天五点起床,在点出门上班前,我可以有2小时的时间读书写文章

  无论天的工作有多忙,或者需要我外出办事,抑或面对任何突发状况,我也不会担心,我这一天没有时间学习。

  因为每天早起的一件事,我就已经相对固定地给自己充了电,即便整整一天我都抽不出空,也不会感到焦虑慌张

  其实,越早起的人,越能为自己找到,人生的掌控感。

  那种仿佛一切事情,都尽在自己把握之内的感觉特别让人满足心安

  

坚持早起,是一种了不起的好习惯

  02

  早起,让你身心健康

  其实,想要坚持早起,从很大程度上,就倒逼着我要早睡,午休,乃至更严格地管理自己的作息时间

  几年前,我也和许多人一样,即便到了晚上11、12点,都还没有睡意,于是养成了睡前要玩手机的坏习惯

  但后来因为要早起,就不得不早睡,于是后来我适应大概半个月,基本上就可以在上床后,五分钟内入睡。

  同时,因为每天睡的时间,虽然并不算少,但相对于每天需要面对的压力,感觉还是有些吃不消

  于是又逼着自己,尽量调整态,这样在每天入睡前,就不会有太多的顾虑烦恼,睡眠质量也就提升了。

  同时,也因为早起,我一直坚持着午休的好习惯,这样不仅让我下午有个更好的状态身体得到充分休息

  其实,早起给我带来的最大改变,不仅是让我有一个规律作息时间,也是由内而外地让我变得更好。

  有一句话说:“熬夜是因为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赖床是因为没有激情开始这一天 。”

  其实,你慢慢地会发现,早起的人,不仅精神更加饱满,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积极阳光,身心也都十分健康。

  因为只有尽量保证身体无病,心里无事,才能安安心心地入睡,也才能轻轻松松起地早起。

  

  03

  早起,让你活得更从容

  也许大多数人的早晨,是这样的:

  在闹铃声中被吵醒,立马翻身从床上跳起来,慌忙地穿上衣服,再胡乱抓几下头发,匆忙地去挤地铁和公交。

  在路上,或许你随便买点豆浆油条应付了事,甚至有的人为了节约时间,一边走路一边吃,更不利于消化和健康。

  如果时间太紧,或许你出门时,就会把工号牌忘在家里,又或者忘了带某一份重要文件,总之可能状况百出。

  如果你坚持早起,就不用那么慌

  有时,我常常在家吃早饭,换着花样煮,不仅营养健康,时间上也来得及。

  有时,在出门前我也会再次检查,包里是否带齐了东西,同时查查天气预报,看是否要打伞或者做防晒措施。

  甚至有时,我想要锻炼身体,可以直接起床后,在小区跑步半小时,然后简单洗漱,有条不紊地收拾再出门。

  其实不仅是早起,人生也常常如此,你总要给自己相对多一点的时间,去提前做准备和应对。

  通常一个踩着点才起床的人,不仅上班时间,显得很着急,而且在平时的生活里,也总是显得很被动。

  但一个总是早起的人,不仅可以在每一个工作日,显得比你更从容,在面对困难和麻烦时,也总是更加坦然和淡定。

  

  04

  也许你会说,一个人做到早起,不一定就代表他会成功

  但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有许多优秀的好习惯,也包括早起。

  比如,读书时,那些成绩比你考得好的同学,或许并不是比你更聪明,而是当你还在睡懒觉时,他们能每天坚持早起读书,复习,背课文。

  比如,上班时,那些业绩比你好的同事,或许也并不是比你更能干,不过是在你还在赖床时,他们或许就已经早到了办公室,提前做了一大半的工作。

  再比如,那些身体比你健康,身材比你好的人,或许也不是本身体质比你好,不过是在你在躺在床上玩手机时,他们已经在外浑汗如雨,默默跑了5公里。

  一个人坚持早起,或许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习惯。

  但坚持早起这个习惯,给你带来的改变,却常常是了不起的。

  有一句话曾说:

  “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

  其实不仅仅是早起,任何一个好习惯,都可能带给你巨大的改变,也会给你带来更多好运和机会。

  如果你无法做到自律,无法做到严格地要求自己,那么先从坚持早起开始,它一定会给你带来更美好的人生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