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兔子的“保全”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兔子的“保全”想法

2020-06-20 06:11:18 作者:柯玉升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兔子的“保全”想法

  兔子在野外被猎人盯上了。

  兔子也觉察到被猎人盯上了,如果不尽快逃掉,命就会丢在猎人的枪口下。猎人身旁,那两只形影不离猎犬,也不是等闲之辈

  下山之路,兔子怕跑不过两只猎犬,犹豫之间立马想到了上山路,但这个逃生的想法只在脑海里停留了一瞬间,就被否定了——猎人那黑压压的枪口,令不寒而栗

  其實,兔子的身边就是密密麻麻茅草林,它只一闪身钻进草林里,所有的危险都会即刻化为乌有。但兔子还是觉得那样做太冒失了。猎枪虽打不着,但还有两只猎犬,万一被猎犬追上了,命就丢定了。

  猎人带着两只猎犬在偷偷地向着兔子靠近。

  危险也在一步步地悄无声息地逼来,兔子的两只耳朵警惕地竖了起来,红红的双眼盯着前方,感觉草林中每一棵摆动着的茅草就像是躲藏着的猎人或猎犬……

  危急之时,兔子想到了“狡兔三窟”——要是跑进洞内,命就有救了。整个洞内,别说三窟,四窟五窟都够。

  有了目标,兔子撒腿就跑。值得庆幸的是,猎犬没有追上来,自以为性命有救了的兔子,也在暗自为自己的“保全”想法高兴

  “离洞口只有200米远了,如果再坚持一会儿……”兔子的美梦还没做完,猎人扣动了扳机。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兔子应声倒地了。

  因为距离洞穴较远,暴露目标的时间变长,给了猎人可乘之机。再“保全”的想法,也要结合实际。如果脱离实际,“保全”想法也会丧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