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长相,正是你赋予生活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长相,正是你赋予生活的样子

2020-06-24 15:25:52 作者:一鸣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

  许多人都说现在是一个脸的社会,真不公平。

  这确实是一个以貌取人的社会,但这样的社会,其实很公平

  其实,脸是灵的雕塑,你的容貌就是你灵魂样子

  就像陈丹青说的: 在最高意义上看,一个人相貌,便是他的人生状态

  人,真可以貌相。

  你的长相影响你的身价

  昨天,朋友丽丽义愤填膺的向我诉苦:

  我家男人越来越色了,看到漂亮女人眼睛放光,居然还说我不修边幅,没有品位

  你看这才结婚少年,就开始嫌弃我了,想当初没结婚的时候,我还不是一样年轻漂亮。

  那些女人怎么了,不就是穿戴打扮得漂亮些吗?

  我笑笑说:“你也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利索索的,让你男人看你时眼睛放光呀?”

  丽丽找了一堆理由说“这不结婚生孩子了吗?不寻思着为这个家存点钱吗?再说家务都忙不完,那还有精力打扮呀?”

  其实我认为男人并不是因为结婚以后就会嫌弃女人,而是婚后有些女人的确忽略了装扮自己。

  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千篇一律装束,让男人都看厌了。

  男人们常说女人秀色可餐,常说漂亮的女人养眼,虽然有些女人听了不高兴,但这的确是不争的事实

  每天早上在市场甚至在超市里都会看见一些穿着睡衣出来卖菜购物的女人,虽然睡衣不是暴露的那种,但这种睡衣的另一种说法家居服,家居服就只适合在自己的家庭内穿。

  一个女人穿着家居服出现在一些公共场合,或者睡眼朦胧头发蓬松邋里邋遢的,在或者完全不懂得装扮自己,以至于打扮得不伦不类,那都是对自己不爱护,对被人的不尊重

  别说你家男人了,就是别家男人甚至女人看了都不会有好的感觉

  曾有经济学家研究收入形象关系发现:形象高于平均值的人每小时能够多挣5%的钱,而形象低于平均值的人每小时要少挣9%的钱。

  一个人的形象,不仅仅是人际交往中的名片,更是职场生活中通行证

  不同的容貌和状态,有着不同的“身价”。

  

你的长相,正是你赋予生活的样子

  你的装扮,彰显你的态度

  1995年,杨澜求职一再被拒绝,因为穿着打扮不得体数次被面试官鄙视

  她愁眉苦脸回到租的房子里,披散着头发坐在床上,一边看招聘信息一边吃东西

  房东是个严格的女人,要求衣着干净整洁才能进门,房东看到她披头散发在床上吃东西,大大违反了她的原则怒气冲冲地让她离开

  杨澜一怒之下冲出了家门,来到一家咖啡厅

  她在一个空位落座,对面是一个打扮精致,穿着讲究老太太

  老太太并不看她,而是递给她一纸条,上面写着“洗手间在你的左后方拐弯”,示意杨澜去洗手整理仪容

  杨澜脸红了,看着自己凌乱的头发,老旧的衣服,松松垮垮的运动鞋,鼻子上还沾了面包屑,第一次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她回到座位上,老太太已经离去,只留下一张便笺,写着: 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她明白了:以貌取人,其实是很公平的。

  曾经看过一段话:性格写在脸上,人品映在眼中,生活方式显现于身材,情绪起伏表露于声音,态度看手势,家教看站姿,审美看衣服,层次看鞋子,不爱干净看指甲,好不好打扮看头发,投不投缘吃一顿饭就能知道…….

  说得很有道理,“以貌取人”中的“貌”不但是外表,更融合了眼神、谈吐、气质以及许多小细节而成。

  

  你的相貌,藏着你的软实力

  谈到董卿,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她的经典语录: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我们的印象里绝对是公认的央视一姐,董卿的气质绝对是央视女主持人里顶尖的存在。

  董卿出身书香门第,气质优雅,知性大方,她将婉约气质和知性优雅这两种气质演绎到极致,她有着一种中庸之美,优雅而又不高冷,不拒人于千里之外,总给人以优雅舒适的感觉。

  日本文学家大宅壮一说:“一个人的脸就是一张履历表。”

  你内在的素质、内在的修养决定了你外在的形象和风貌,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你前半生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学到的知识懂得的经历,无形中都在改变你后半生的长相。

  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相貌长得太丑,长相好就是一种软实力。

  决定一个人相貌的,并不是先天的遗传,而是后天的修行。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看过的世界、读过的书和遇过的人。

  你通过提升自己变得更有气质,通过变美更有魅力,你的人生就会像开了挂一样,心想事成。

  

  你的长相,正是你赋予生活的样子

  杨绛先生说过:“我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个人的内在修养,最终决定他的长相。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脸的美术指导,要为自己长大后的相貌担负责任。

  但建设一张脸,极为艰难:要读书学习,要欣赏艺术,要和善宽容,要慈悲爱人……

  总之,打造一张脸,几乎囊括了一个人建设自己的全部要素。

  著名影星 奥黛丽·赫本,年轻时风华绝代,老了依然绝代风华。

  

  她为何能成为女神中的女神?

  秘诀就在她的遗言里:

  若要优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

  若要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到别人的好处;

  若要苗条的身材,就把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

  若要美丽的秀发,在于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

  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有你。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而并非向人抱怨。

  当你需要帮助时,你可以求助于自己的双手,年老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双手能解决很多难题,一只手用来帮助自己,另一只用来帮助别人。

  你的长相,正是你赋予生活的样子。

  在一个“看脸的年代”,并不意味着就会摒弃人的聪明才智,颜值和智慧从来都不是对立的存在,反而是相辅相成,相互依赖的。

  所以,这个世界上真正幸福的人,从来都是面容姣好和蕙质兰心两者兼备的。

  往后余生,愿你眉梢眼角如吹风拂面,举手投足赏心悦目,在岁月的沉淀中依旧保持优雅与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