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再乱,请准时到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世界再乱,请准时到站

2020-06-25 05:55:31 作者:之一 来源:今日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世界再乱,请准时到站

  曾经一个故事二战结束后,不安恐惧在日本社会野草般蔓延。可是,一位每天乘地铁上下班的东京市民发现,地铁依然像以前那样准时到站。于是这位市民由衷地感叹:“地铁还能准时运行,看来战后的人生还是可以期待的。”

  一个社会,一座城市一个人,都是如此。

  几年前,我打算从上一间公司离职,也做了有可能失业的准备。但心里总不踏实,我担心做一名自由职业者不够自律,胡混度日。

  那时有一个远方的朋友,听到我的唠叨和恐惧,郑重其事地给我写了一封长邮件,细细地讲她在工作体会。她告诉我,只要每天能按时、照常做事,该写字的时候写字,该运动的时候运动,該做饭的时候做饭,该看电影的时候就去看电影,踩准钟点按部就班,一切就不必担心。

  另一位朋友,曾经的外企高管,在生完孩子后,曾经有三年在家工作的纪录。这也是一位非常律己的女士,为了不与外界脱节,她找到了一个颇具形式感的做法:在家工作的时候也跟在公司一样,穿套装,穿高跟鞋,化妆,戴手表,戴首饰,让自己的外在形式跟上班的时候分毫不差。三年后,她把孩子送入幼儿园,自己重返工作并身居高位

  我后来也明白了这个道理。这几年里,我换过两次工作,

  在家待了一年,身体也出过状况,但我始终记得那两位朋友的话,按部就班,该做什么做什么,一切就不必担心。

  际遇不由人,但节奏由自己定。无论是低落迷惘的人生,还是被突袭后七零八落的人生,只要每天踩住节拍,准点起,准点睡,有工作的穿着整齐每天准点打卡上班,没工作的每天准点买菜做饭,日子就是可以期待的。

  世界,心中的秩序不能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