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省,是每个人的一面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反省,是每个人的一面镜子

2020-06-28 17:12:0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海涅说:“反省一面镜子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改正机会。”

  常常反省,益处多多。优秀,源自于反省;卓越,源自于反省;成长,源自于反省;成功,源自于反省。反省,就是我们的一面子。

  经常照照反省这面镜子,才能注意自己言行,才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才能让自己在正确人生轨道一路顺风

  “吾日三省吾身”,这是孔子的自律警言,也是对所有人忠告。只有经常地反省,我们才能在反省中清醒,在反省中明理,在反省中变得睿智

  经常的自我反省,才能知道自己的斤两轻重认真的反省会让我们懂得,自己仅仅是普普通通的沙粒,而不像珍珠钻石那样价值连城

  若想卓尔不凡,就必须具有出类拔萃资本拥有这个资本,既要承受得住平凡和平淡,又要忍受得了挫折打击

  反省不是自责,而是一种自我完善过程 。经常的自我反省,才能有助于你工作的顺利,事业辉煌和人生的成功。

  

反省,是每个人的一面镜子

  人,最可怕的是无视自己的缺点错误,甚至固执地把缺点错误资历经验,正如巴尔扎克所说:“自满自高自大和轻,是人生的三大暗礁。”这些暗礁轻则让人遭遇风险,重则造成触礁翻船!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少一些时间心力去“论人非”,就会多一些时间和力去“思己过”。如果一个人能像别人缺点那样清楚,他一定也会清楚自己的缺点,如此准确的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不平凡

  自己的修养不够需要反省。当一个人讨厌别人素质低、没修养时,先检点一下自己修养够吗?常言道:“人生至恶是善谈人过;人生至愚恶闻己过。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莫妒他长,妒长,则己终是短;莫护己短,护短,则己终不长。

  自己的谦与傲需要反省。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

  自己的能力大小需要反省。不要在鲜花掌声迷失自己,更不要在别人的甜言蜜语假意奉承中迷失自己。

  别人夸你时,切忌飘飘然;别人贬你时,莫要发雷霆。要学会提升自己的器量涵养努力做到遇事平静沉稳宠辱不惊

  如果不懂得欣赏别人,不懂得检讨自己,不懂得改正过错,就只会原地踏步,难以长进,甚至渐渐倒退,最终或许走向失败

  古人云:“昼之所为,夜必思之。如果懂得反省和改进,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战胜自我,以反省为镜,你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