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瞎折腾”出来的创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瞎折腾”出来的创意

2020-07-07 06:27:19 作者:李克红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瞎折腾”出来的创意

  1904年,一个名叫福克温格的德国人在柏林创办了一家面包店面包店开以后,生意不好,只有偶尔路过的学生忙碌得没时间吃饭的上班族才会去买来填肚子

  怎么样才能顾客喜欢自己的面包呢?福克温格觉得单纯吃面包确实不好吃,他想到了一个主意:把面包剖开,往里面夹进一条香肠,那样口味丰富多了!刚开始,很多人了这样的面包,都嘲笑他说:“世界上哪有一个面包是用来夹着香肠吃的?你简直是在瞎折腾。”

  不过福克温格并没有因为别人的嘲笑而放弃这个创意,他每次总是这样笑笑对别人说:“之前世界上没有夹香肠的面包,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世界上就有夹香肠的面包了。”

  刚开始,这种前所未有的面包并没有引起别人的兴趣,但福克温格决定坚持下去,他相人们接受这个吃法。一连五天,他做出来的“面包夹香肠”一个也没有卖掉,每天,他都要倒掉几十个这种面包,直到第五天,终于有个小孩子妈妈陪伴下买去尝了一下,他一口咬下去,顿时大声地惊呼:“妈妈,我太喜欢这个面包了!”

  福克温格的“面包夹香肠”从此一炮打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来品尝,结果几乎每个吃过的人都说非常好吃,福克温格的面包房生意也好了不少。唯一的不足是,人们每次要来买的时候都觉得很难表达,只能说成“那个夹香肠的面包”,这在德语里已经是一句很长的话了,说起来非常不方便。福克温格就想要给这个东西取个名字,到底叫什么好呢?

  不久后的一天,有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来买这种“面包夹香肠”,那孩子把面包拿在手上的时候,兴奋地大叫了起来:“妈妈,你看这个面包像不像一只小黄狗?”他还指着露在面包两端的香肠说:“看,这是脑袋,这是它的尾巴,拿在手上热乎乎的,它真像一只小热狗!”

  这个孩子的话不由得让福克温格茅塞顿开,他当即决定把这种夹香肠的面包叫成“热狗”。就这样,“热狗”这个充满童趣的名字很快流行开来,福克温格的生意也更好了。幾年后,他在很多地方都开了连锁店,把“热狗”这个名字传得越来越远,再加上别人的效仿,到现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热狗”的身影了。

  没错,有章可循的叫规律,无章可循的才叫创意。想要在创意上有所突破,就一定不要顾忌别人暂时的评价,哪怕是瞎折腾,多折腾几次没准就折腾出创意来了。

  (鲁言摘自《少年发明与创新》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